特别策划·春运i拍  |  突发  |  奇趣  |  人物  |  休闲  |  曝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i拍的 > 休闲 正文
走马塘的早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07月17日 11:03
 
 
 

  中国宁波网“i拍”记者高纬度:走马塘村位于宁波市东南方向的茅山镇以南数公里处,属鄞州区管辖,这里没有山,但奇怪的是与它相邻的两个重镇却都以山来命名,一个是姜山镇,一个是茅山镇,大概先人觉得一方水土若缺少了山的依托,就会缺少一种家园的归属感。

    走马塘村不愧为“中国进士第一村”,自公元988年(北宋端拱年间)建村以来,古村人祖祖辈辈尊师重教,耕读繁衍,人才辈出。村史里有记载的就有4位尚书、76位进士、111名国学生、庠生、廪生,计一百五十余位官吏。这样一个小村落出了如此多的人才,在中国的乡村实属罕见。

 

稿源: 中国宁波网I拍的   编辑: 谭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走马塘的早晨
雨落荷茎
甬城街头现“野鸭”叫卖人
生活却没有句号
健身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