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频道中心 - 天一论坛 - 求职 - i拍的 - 看潮网
首 页 | 价值阅读 | 政府刊物 | 企业刊物 | 协会刊物 | 医卫刊物 | 院校刊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子报 > 易刊网 > 价值阅读 正文
人物描写要抓住特点
七心作文系列教材主编李永清谈作文之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3日 08:55

  佳作欣赏:

  《勤劳的妈妈》片段

  袁佳怡

  妈妈是个爱干家务的人,几乎每天都要拖一回地,感觉干家务都上瘾了。

  周六上午,我正在写作业,突然听见“嚓嚓、嚓嚓……”的声音。谁在干嘛?走到客厅一看,妈妈又在拖地。“妈,您这个星期已经拖了好几遍了。再这么拖下去地板能吃消吗!您别拖了,还是看会电视吧!”妈妈直起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一脸的兴奋劲儿:“你看,这刚拖过,又这么脏。灰尘这么多,不拖怎么行啊!”真拿她没办法,那就拖吧。

  要说老妈干的家务活可真不少。我做完作业刚坐下来看电视,突然听见“嘶嘶、嘶嘶……”的响声。不会是漏水了吧?我冲进厨房,妈妈在擦灶台、洗碗,干得是真起劲。

  唉!这碗干干净净地洗什么啊!我刚才不就只是用碗倒水喝,有这么脏吗?至于这样吗?

稿源: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