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频道中心 - 天一论坛 - 求职 - i拍的 - 看潮网
首 页 | 价值阅读 | 政府刊物 | 企业刊物 | 协会刊物 | 医卫刊物 | 院校刊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子报 > 易刊网 > 企业刊物 正文
第16周 装修日记
只许出不许进的止逆工程
壹周楼市记者 周约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2月02日 14:25

  地漏的解决方案

  室内的卫生间、阳台、露台、洗衣房等区域通常都安装有地漏,地漏的作用是正常排水,同时如碰到室内意外漏水的情况,地漏还能对房间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很多时候,地漏,尤其是座便器旁边的地漏,常常会散发出让人讨厌的异味。南方的夏天温度高、湿度高,下水道里还会孵化出黑色的小飞虫,影响居住环境,所以地漏处的止逆功能也不可或缺。

  具有止逆功能的地漏通常叫防臭地漏,目前市面上有许多不同种类、不同止逆设计的防臭地漏,大家在选购的时候要选择质量较好的品牌产品,毕竟地漏是需要使用很多年的,而更换地漏又是非常困难的事,更换后还要重新做防水。所以装修的时候买好一点的,多花点钱还是值得的。  

  浴霸抽风口的解决方案

  浴霸的止逆还需要配合浴霸安装的位置,因为很多时候,浴霸和排风口不是直接相连。如果直接相连,直接安装带有止逆功能的阀口就可以了;如果浴霸和排风口有一定距离,那就需要在墙体的排风口处和浴霸排风口处安装一根管道。管道的连接处要做好密封处理,防止异味散发。止逆阀通常安装在墙体的排风口处,这样就可以把污染阻挡在房子之外。

  有些家庭会在卫生间安装排风扇,排风扇安装简单,以后出现故障等需要更换时也比较方便,另外价格也便宜,但是排风扇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止逆功能。

  壹周小结

  本周装修日记专门讲了室内的“止逆”设计。做好止逆可以保护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是必须在装修前事先设计好的线路和步骤,对日后生活非常重要,但在装修时又特别不受重视,希望通过本期《装修日记》的介绍,能够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

稿源: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