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频道中心 - 天一论坛 - 求职 - i拍的 - 看潮网
首 页 | 价值阅读 | 政府刊物 | 企业刊物 | 协会刊物 | 医卫刊物 | 院校刊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子报 > 易刊网 > 价值阅读 正文
源于一首诗的感动
——《大漠骊歌》之由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12月01日 16:59

 

  《大漠骊歌》剧情简介

  这是一场尘封在历史深处的家国之悲。

  这是一段掩盖在乱离背后的儿女之情。

  这是一曲消逝在大漠深处的千古离歌。

  北周末年,朝廷昏聩,内忧外患。青年将领长孙晟与宗室之女千金郡主宇文芳自幼交好。孰料朝廷决定封宇文芳为千金公主,任长孙晟为送亲使,远赴漠北和亲。为了家国安宁,长孙晟与宇文芳不得不舍弃儿女私情,相伴着踏上漫漫黄尘。

  一年后,杨坚以隋代周。消息传来,宇文芳不甘国破家亡,欲借漠北之力兵犯中原。长孙晟力劝无效,被逐归长安。一对有情人竟由此成了战场之敌。

  杨坚在长孙晟等的辅助下,平定边乱,漠北战败求降。长孙晟受命赴漠北招安。两人相见,家国事与儿女情两相纠缠,爱恨交织。

  宇文芳感怀身世,题写悲诗,竟引来杀身之祸。杨坚命长孙晟再赴漠北,与都蓝可汗联手诛杀宇文芳。长孙晟假意奉诏,暗中救出宇文芳,欲抛弃一切,与她亡命天涯,此时,宇文芳,对因已而引发战祸而后悔莫及。为了成就长孙晟的事业和家国理想,毅然拔刀自尽,死在长孙晟的怀中……

  裘巧芳饰长孙晟,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陆锦花的学生,在此剧中,以范派出演长孙晟。倪锦锦饰宇文芳,青年吕派花旦。刘志霞饰都蓝,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的得意门生。

稿源: 易刊网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