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频道中心 - 天一论坛 - 求职 - i拍的 - 看潮网
首 页 | 价值阅读 | 政府刊物 | 企业刊物 | 协会刊物 | 医卫刊物 | 院校刊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电子报 > 易刊网 > 价值阅读 正文
源于一首诗的感动
——《大漠骊歌》之由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0年12月01日 16:59

 

  刚动笔不久,却意外发现有个宝宝来凑热闹了。于是,带着宝宝,开始了我漫漫的大漠征程。稿成之日腹中宝宝已近八个月,兴匆匆发越越(编者注:越越为编剧朋友“越女剑”)过目。

  越越看后建议我把本子给省剧协主席看看,给咱提提意见。当时口上说好,心里却想着,越越一定是疯了,人家省剧协主席、文联书记的身份,会给咱一小戏迷审剧本。

  怀着去讨点指导意见的初衷,越越将本子转交给了剧协黄书记……与剧协、与嵊越的合作便由此开始!

  一年间,改了十余稿,为裘巧芳重点塑造长孙晟。转换角色的过程太痛苦,所幸,有黄书记全程关注、全程指导,有越越、柳儿支持鼓励,还有我家宝宝日夜陪伴,那纠结的案头时光一晃而过。

  重定剧目也充满痛苦,大漠将军、将军令、大漠遗恨……等等,皆不得中要害。终于,有一天灵光忽现——《大漠骊歌》!就是它了。

  (注:罗瑜, 《大漠骊歌》编剧,戏迷,宁波人)

稿源: 易刊网   编辑: 陈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