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对所有入院患者开展新冠肺炎筛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4-28 16:01:03

  “请您到对面的采样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采样,谢谢配合!”4月28日下午,刚办完住院手续的陈阿姨,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在鄞州二院6号楼住院大厅检测点接受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从4月27日开始,鄞州二院新入院患者都必须接受新冠肺炎筛查。

  据悉,根据国内外疫情新情况,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收到上级主管部门有关通知后,鄞州二院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积极落实和加强重点人群的新冠肺炎实验室检测工作,并在综合住院大楼一楼大厅专门设置了一处采集点,方便新入院患者在办理住院手续后,随即进行采样。如检测结果为阴性,患者可按原计划入院。若检测结果为阳性,则转隔离病房进一步救治。

  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书记翁国斌表示,对新入院患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筛查,是将防控关口前移、减少院内感染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助于及时发现和隔离病毒感染者和携带者,对落实“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重要意义。

  此外,在全市中小学陆续复学之际,4月26日起,鄞州二院儿科还临时开设了复学门诊,为广大师生和家长提供咨询与检测服务,目前每天约有二三十个学生到复学门诊就诊。

  鄞州二院儿科杜青主任建议,对于有发热头晕、恶心乏力、鼻塞咳嗽等症状的学生,最好由专车送往复学门诊就诊,进行血常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及抗体检测,必要时再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孩子暂无症状与表现,但家长心存疑虑,希望做一下检测的,也可以到复学门诊咨询和检测。” 杜青说。 (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