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终于等到你!鄞州二院17名援鄂英雄回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4-15 17:16:00

  白衣卸甲,英雄凯旋。4月15日,鄞州二院17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50多天的援鄂任务和14天的隔离休整,回到久违的医院。鄞州二院在门诊大厅举行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

  临近中午1点,悬挂着“欢迎战疫英雄”横幅的大巴车载着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缓缓驶入医院。红地毯两侧,早已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同事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夹道欢迎勇士们回家。

  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书记翁国斌、院长岑东等领导代表医院向每一位援鄂医护献上美丽的花束。

  鄞州二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唐洪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任义峰代表医生、护士分别上台发言,对医院大后方对医疗队员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他们说,能执行并圆满完成此次援鄂任务,是每个援鄂队员最大的荣耀,也将是大家一生的珍贵记忆。

  在50多天的援鄂战“疫”中,鄞州二院17名医疗队员分别入驻武汉肺科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医学病房,所在病区累计治愈150余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创造了“全员零感染”的优异战绩。医疗队中有3名队员火线入党,2名同志火线提拔,1名队员荣获宁波市“六争攻坚”先锋榜,2名队员荣获鄞州区疫情防控鄞领先锋。

  “你们逆行支援国家、支援武汉,义无反顾为国尽忠的崇高精神,永远是鄞州二院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书记翁国斌在致辞时说,“希望你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医院快速健康发展再立新功,为鄞州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