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出院前宁波医生给武汉夫妻拍了张特殊的“婚纱照”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3-23 15:42:00

  “我们结婚时都没拍婚纱照,这张劫后重生的特殊 ‘婚纱照’也算是弥补我的遗憾啦!谢谢宁波医生!” 3月23日上午,一对新冠肺炎患者夫妻同时从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3-3病区出院,鄞州二院援鄂医疗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董永权为他们拍摄的一张合照让老两口感动不已。

  隔离治疗48天,是结婚42年来这对老夫妻经历的一次最长时间分离。

  2020年春节刚过,武汉被新冠疫情笼罩,69岁的彭阿姨与79岁陈叔叔也未能幸免,2月5日便双双住进了武汉市第三医院。虽经积极治疗,但由于两人病情持续加重,2月11日又同时转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宁波医疗1队接管的E3-3病区进行进一步救治。

  在住院隔离治疗的这段日子里,彭阿姨与陈叔叔虽然住在同一层楼,只相隔了2间病室的距离,但因为疾病隔离防护的需要,并不能走出病房,所以就算近在咫尺,俩人却始终不能相见。

  “作为主治医生,我们除了日常的救治外,同时也扮演着信使和倾听者的角色。”董永权说,两位老人总会在医生护士查房时迫不及待地打听对方的状况,并通过医护人员转达对彼此的关心与关切。因为老爷子的病情相对较重,彭阿姨出于心疼,常常会请医护人员将自己省下来的牛奶、饼干、八宝粥、营养品等物品带给老伴。有一段时间,老爷子的病情有所反复,彭阿姨为此心情很低落,也是医护人员每天在床边安慰,不厌其烦地在两个病房间穿梭、传话。

  幸而在医护人员的精心诊治与护理下,老两口的病情终于一天天好转,久违的笑容也慢慢回来了。在与新冠病毒的这场“持久战”中,两位老人与宁波医疗队的医生护士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经过细致的评估,彭阿姨与张叔叔都已符合出院标准。3月23日,老两口终于迎来了一起出院的日子。

  “来来来,我们一定要合个影留念的。”出院前,彭阿姨拉着当班医生与自己和老伴合影,而董永权医生也拿起相机为老两口拍了一张特殊的“婚纱照”,了却彭阿姨多年的心愿。照片中的彭阿姨,还特地换上了一身喜气的红棉袄背心,笑得格外灿烂。

  “来武汉40多天了,期间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与感激,也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不少值得铭记的瞬间。”董永权说,目前他所在病区已有60多位病人陆续康复出院,新增病人则是寥寥无几。“相信离江城解封之日不远了,而这些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们终身难忘的回忆。”(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