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隔离人员鱼刺卡喉?这家医共体的做法让患者很安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2-21 18:28:57

  “医生,我喉咙里好像有鱼刺卡住了,好难受!”2月20日上午,正在鄞州区潘火隔离点执勤的鄞州二院医共体潘火分院曹卓慧医生接到隔离人员王先生的紧急求救电话。

  曹医生一口气跑上三楼查看情况,询问后得知,原来前两天王先生吃鲫鱼时,不小心误吞了鱼刺。

  “当时就有感觉,不过还能忍受。”王先生说,他以为鱼刺会自行软化,没想到两天下来喉咙却越来越难受,咽口水都疼。“有鲠在喉真要命啊!”王先生一脸苦闷。

  然而,因疫情防控需要,全市耳鼻咽喉科目前全面停诊,王先生的燃眉之急让曹医生也无能为力。鄞州二院医共体潘火分院副院长戴丽萍得知此事,立刻将情况上报医共体总院寻求帮助。

  鄞州二院医共体管理办公室主任修自力闻讯后,即刻安排救护车前往潘火隔离点接王先生到总院接受治疗,同时通知耳鼻咽喉科王红力主任做好防护措施,并开通“绿色通道”准备接诊。

  15分钟后,王先生顺利抵达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我喉咙疼死了,你赶紧帮我把鱼刺拔出来吧!”王先生有些焦躁不安。“放轻松,张大嘴巴,啊……”医生边安抚边借助压舌板和间接喉镜仔细查看王先生的喉咙。

  经过再三检查确认,结果却很出人意料,医生并未在王先生喉咙里找到鱼刺的蛛丝马迹。王红力主任推测,王先生几日来反复吞咽口水,鱼刺已经不在喉咙里了,但是喉咙粘膜被鱼刺划伤,有轻微炎症,所以存在疼痛感。“没什么大问题,这两天别吃过热过硬的食物,多喝水,伤口很快会修复的!”

  在王红力主任的安慰下,王先生的情绪瞬间平复了,就像吃了定心丸:“看过大医院的专家,我就放心了!”。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鄞州二院医共体充分发挥“总院分院一家人”的医共体优势,上下齐心,无缝对接,以爱为器,鏖战病毒,谱写了一个个暖心故事。  (陈燕、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