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医共体首批66名总院专家支援分院防控工作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20-02-12 17:19:00

  “隔离观察期间,你这个血压还是要控制好,别忘了吃药。”2月12日上午,鄞州二院医共体总院内分泌科周小爱主任医师在首南街道集中隔离点查房时,再三叮嘱一位高血压患者。

  作为总院派驻首南分院的首席专家,听说分院需要支援,周小爱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而今天是她第一天到隔离点报到。“我原本每周四都在首南分院出诊的,也是分院的一份子,参与支援我义不容辞。”

总院专家在分院隔离点工作

  当天,和周小爱一样来到各家分院集中隔离点支援的共有来自鄞州二院内外各科的8名医疗骨干。

  “目前共有来自总院内外各科及妇科、儿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等各学科的66名医疗骨干加入支援队伍,每个分院每天派驻1-2名,轮流排班。另外还有26名后备人员,随时待命增援。”鄞州二院医共体院长岑东介绍,鄞州二院医共体总院和9家分院目前共承担了13个集中隔离点的医卫保障工作,每个隔离点需由2名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几家分院普遍反映人手不足,加上防疫工作也需要指导,总院领导班子讨论后决定,迅速组建一支由总院各学科专家组成的防疫支援队伍,按需前往钟公庙、首南、潘火、咸祥、下应、塘溪等6家分院隔离点支援防控工作。

  参与支援的专家,通过电话、上门指导等方式,每天两次监测、记录和采集隔离点内每一位接受医学观察人员的体温及其他身体状况信息,观察、评估和记录他们当天的状态及与观察无关的疾病用药情况,并安抚他们的情绪,及时解答隔离对象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其他工作人员提出的相关医疗问题。对于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被观察人员,他们在检查和处理的同时,还要及时联系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对于一些被观察人员提出的特殊需求,譬如想吃水果等等,他们也会想方设法满足。

  “总院分院是一家,上下携手齐心抗疫,共渡难关!”岑东院长表示,此次总院对分院的防疫支援将持续不间断,直至疫情回落。  (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