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最美仁心
马苏亚
稿源: 鄞州二院   2020-01-21 15:35:09

  马苏亚,超声科主任医师,鄞州二院副院长,宁波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曾获第七届中国医师奖、浙江省帼国建功标兵、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三八红旗手、宁波市十佳青年医师、宁波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镇海区优秀科技人员、镇海区十大青年岗位能手、镇海区劳动模范、镇海区突出贡献科技人员、镇海区卫生系统优秀服务工作者、镇海区学科带头人、镇海区有突出贡献的学科带头人、镇海区十大杰出女性等称号。

  从事超声工作32年。具有丰富的临床超声诊断经验,尤其擅长心脏、腹部、妇产、超声造影等疑难疾病的诊断及超声介入诊断与治疗。带领的超声团队是宁波市第三批特派员团队、鄞州区重点学科、鄞州区超声质控中心、鄞州区髋关节超声筛查中心。作为学科带头人,主持各级课题10余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多次举办国家级、省级继教项目,累计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