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重点学科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稿源:   2020-02-10 15:15:00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我院重点扶持学科,现有临床医师12名,医技人员3名。其中,正高级职称4名,副高级职称3名;硕士研究生6名。另有外聘教授2名。住院部核定床位30张,年门诊量6万余人次。

  科室以微创手术为特色,全面开展了耳鼻咽喉科各类手术。自2016年始,开展的各项手术及诊疗项目,技术指标全面达到浙江省三甲医院等级评审要求。

  科室医疗设备先进,拥有德国进口STORZ鼻内镜系统、德国Leica手术显微镜、美国美敦力XPS3000双泵耳科动力系统、美国杰西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丹麦产最新一代Madsen OB922纯音测听、OTO Flex100声导抗、耳声发射、听觉诱发电位,Olympus电子喉镜、电子鼻咽镜,多功能微波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门诊拥有六套一体化诊疗工作站。

  优势项目:

  慢性鼻窦炎鼻息肉的功能性鼻内镜手术、儿童及成人鼾症手术、喉肿物显微手术、喉肿瘤根治性切除、中耳炎听骨链重建等。

  科室拥有一支严谨的科研医疗队伍,耳鼻咽喉的临床应用解剖研究到达国内先进水平,先后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宁波市自然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6项,其中,《内镜辅助下经鼻前中颅底病变手术的解剖和临床研究》获省部级医疗成果二等奖。发表SCI论文6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80余篇。

  作为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作单位、华东耳鼻喉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鄞州区耳鼻喉专科联盟牵头单位,接纳和培养了数名规培生,考试合格,全部达到国家住院医师规培要求。

  2008年起,科室与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博士生导师章如新教授和廖建春教授每月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特需门诊出诊。

  特需门诊时间

  每月第一个周六上午(章如新教授)

  每月第三个周日上午(廖建春教授)

  专病门诊时间

  每周二上午 鼻病门诊(杨有雄)

  每周六上午 鼾症、头颈肿瘤门诊(王红力)

  每周四上午 耳病门诊(许军)

  专家门诊时间:

  除星期四下午之外的每天上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