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科室介绍
儿科
稿源:   2020-02-10 15:15:44

  儿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为医院重点建设科室之一。现有医师16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硕士以上学历5名。护理团队13名。科室内多名医护人员曾先后赴浙江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及英国UCLH医院进修学习,并选送骨干攻读硕士学位,形成了一支过硬的技术队伍。

  目前儿科主要业务包括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及危重症急救,围产儿保健及新生儿疾病治疗。主要优势是小儿呼吸内科,特别是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有独到的见解与诊治经验。并陆续开展小儿内分泌、小儿遗尿及肾病等亚专科,针对性早熟、生长发育迟缓、肥胖、小儿遗尿、血尿,肾炎肾病等疾病进行诊治,尽可能满足不同层次病员的要求。

  “爱心、仁心、精心”是鄞州二院儿科医生的宗旨。在“以家庭和患儿为中心”的护理模式下,全面开展亲母喂养及袋鼠式护理,提倡母婴互动。我们愿以毕生的精力和知识去呵护幼小的生命,为每个患儿保驾护航。

  医生办公室电话:5566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