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科室介绍
心内科
稿源:   2020-02-10 15:15:43

  心内科是我院技术力量全面快速发展的学科之一。现下设专科病房及门诊,目前专科病房设有45张床位。科室结构人才梯队合理,共有专科医生7人,包括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生1人,住院医师2人;其中硕士6名,已组成一支“奉献、合作、进取”的中青年医师团队。

  学科与国家心脏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建立长期协作关系,并派有专家长期指导专业技术的发展和提高。医院配备有心电监护仪、除颤仪、动态血压仪、心电图仪、动态心电图仪、运动平板机、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机(IABP)等常规设备,还配备有西门子大型DSA一台。

  收治疾病:

  心血管内科主要开展的诊疗项目包括: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及缺血相关疾病)、心功能不全(心衰)、风湿性心脏病、瓣膜性心脏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心律失常、心肌病、外周大血管疾病、心肌炎、感染性心内膜炎、下肢静脉血栓、先心病、肺心病、肺动脉高压。

  关键技术:

  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并评估风险、预后较有效的方法之一,我院每年实施冠状动脉造影术约500例,无并发症发生,且经桡动脉入路更方便患者。

  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是治疗冠心病冠脉缺血较有效的方法之一,可缓解症状,改善预后。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介入治疗更是以其快速、有效、充分开通梗死血管,极大地提高救治成功率,显著改善其预后,极大降低死亡率。

  起搏器植入术:是目前治疗有症状的缓慢心律失常的有效且唯一方法,我院可开展间隔部起搏治疗、兼容MRI起搏器植入等项目,避免起搏器不能行磁共振检查的困扰。

  电生理及射频消融术:快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可以达到根治的效果,室速、房扑、房颤的消融成功率逐年提高。

  CRT(三腔起搏器):双心室起搏治疗治疗难治性心衰。

  ICD(埋藏式自动除颤仪):埋藏式除颤仪治疗室速室颤。

  左心耳封堵术:房颤患者预防血栓栓塞事件。

  心包穿刺术:治疗心包积液及急性心包压塞。

  专家专科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六上午

  医生办公室电话:556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