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科室介绍
骨科
稿源:   2020-02-10 15:15:42

  骨科为医院的重点建设科室之一,具备雄厚的专业实力和良好的人才梯队。现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人;兼任省市级各种学术团体职务5人。多数医生曾赴英国伦敦、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内外多地进修、培训。

  科室配备多套进口带彩色闭路电视的关节镜、关节功能康复仪、电动、气动骨科器械、移动式C臂X光机、椎间孔镜等先进的大型器械和设备,并配备DR数字摄影、高分辨率CT、MRI、血管造影等各项专科检查仪器。

  骨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不断进取”的理念为病人的健康服务,广泛开展各种常规手术及疑难病例的诊治,涵盖脊柱外科、关节外科、骨肿瘤、创伤骨科、显微外科等亚专业学科,主要开展脊柱脊髓损伤、四肢骨与关节损伤,以及脊柱关节退行性疾病的系列外科治疗和系统的康复治疗,尤其是对脊柱、关节的损伤与退变性疾病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常规开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的脊柱融合内固定术、椎间孔镜微创手术;老年性髋膝骨性关节炎的人工关节置换术;肩袖损伤、半月板及交叉韧带损伤的关节镜微创手术;四肢骨折的内固定术;骨肿瘤的肿瘤切除术等。

  科室近年与上海长征医院深度合作交流,经过多年的合作交流,诊疗技术已达到市内较高水平。此外,科室积极开展科教活动,同时承担多项区级、院级科研课题,至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医生办公室电话:55662091、5566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