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科室介绍
康复医学科
稿源:   2020-02-10 15:15:42

  康复医学科组建于2011年,经过几年发展,已逐步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专科医疗特色,集康复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全面发展的科室。拥有结构合理、临床经验丰富的康复医生及康复治疗师队伍,现有康复医生4名,康复治疗师5名,其中中级以上职称4名。

  康复医学科目前分为门诊组和住院组两部分。门诊组主要开展颈肩腰腿痛、运动损伤、创伤骨科术后、盆底疾患等康复治疗。住院组主要开展脑卒中早期康复以及老年慢性疾病、骨关节与运动系统损伤围手术期等康复治疗。

  科室设有运动治疗大厅、物理因子治疗室、作业治疗室、康复评定室、中药熏洗室等区域。拥有国内外的先进康复仪器,如IQ整脊枪、S-E-T悬吊系统、多台低中频治疗仪、慢性小脑电刺激、床边主被动、好玛低频治疗仪、温周波治疗仪、MINATO的智能牵引系统、日本进口干扰波、超声波治疗仪、自动站立架、上下肢智能训练系统、盆底康复治疗系统(如伟思的盆底生物反馈治疗仪和盆底磁疗治疗仪等)多种康复治疗设备,可开展以现代康复治疗技术为主的神经肌肉促进术、关节松动术、步态及平衡功能训练,言语认知治疗等项目,使患者尽早尽快地改善肢体功能障碍,提高日常生活能力。

  康复医学科目前也是宁波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临床见习基地,承担临床教学、见习、实习等任务。

  医生办公室电话:5566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