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科室介绍
感染科
稿源:   2020-02-10 15:15:41

  感染科正式成立于2018年7月,目前共开放床位33张。有独立的门诊区域,由肝病科门诊、结核病门诊、感染门诊、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等组成。病区细分为不明原因发热诊疗组、感染诊疗组(呼吸道及难治性感染)、各种肝病及肝病相关并发症诊疗组等。目前共有医生9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硕士研究生1名。

  学科特色和专长:

  1、原因不明的长期发热的诊治。

  2、各种难治性感染,包括院内感染、导管相关感染,耐药菌株感染等。

  3、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慢性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慢性肝炎抗肝纤维化等各种肝病治疗;脂肪性肝炎、药物型肝炎、妊娠期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各种肝病的诊治。

  4、肝炎后肝硬化顽固性腹水伴腹膜炎、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多浆膜腔积液等的治疗

  5、病毒性脑炎、化脓性脑膜炎、流脑、乙脑等各种中枢神经系统的感染。

  6、肺结核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结核性胸膜炎、胸腔积液的诊治和鉴别。

  7、HIV相关的感染。

  医生办公室电话:5566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