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岳阳膏方节”来甬!鄞州二院与上海岳阳医院共建中医专科医共体
稿源:   2019-11-29 11:10:00

揭牌仪式

  11月29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简称岳阳医院)中医专科医共体揭牌仪式暨上海岳阳医院膏方节宁波站活动在鄞州二院门诊大厅隆重举行。

  上海岳阳医院周嘉院长、鄞州区卫健局水黎明局长、鄞州二院医共体党委书记翁国斌、医共体院长岑东共同为中医专科医共体揭牌。活动由鄞州二院医共体副院长洪晓明主持。

  据悉,鄞州二院与岳阳医院的合作始于2017年,“彭培初名中医工作室”落户鄞州,目前岳阳医院中医泌尿外科和中医肾内科专家每周日上午都在鄞州二院中医门诊坐诊。

  此次双方再度携手共建中医专科医共体,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岳阳医院将不定期派驻骨干医务人员到鄞州二院开展业务交流、带教门诊、查房、技术示范指导、学术讲座等。同时,鄞州二院相关学科人员也将前往岳阳医院进行系统培训、进修、继续教育或参观学习。通过合作共建,使甬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问诊上海专家,同时也为鄞州二院培养一批中青年中医药专家。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岳阳医院老年病科、妇科、皮肤科、肿瘤科等多位知名专家在鄞州二院中医科出诊,为闻讯而来的鄞州及周边百姓搭脉开方,提供个性化的专业进补调理膏方。

参与活动嘉宾及专家合影

活动现场

  岳阳医院是目前上海地区唯一一家具备自制加工膏方能力的医院。岳阳膏方已有数十年的历史,由一批沪上名老中医领衔,由临床经验丰富、具有高级职称的资深中医专家把脉开方,采用地道药材、优质细料、精制铜锅、传统工艺并由老药工把关,一方一锅定制加工而成。本次膏方节开具的所有处方,将统一由上海岳阳医院炼制成膏方后再送到就诊者手中。 (谢美君/文 李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