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挂牌成立“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培训基地”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8-09-14 15:55:14

  9月14日上午,鄞州二院在6号楼7楼7716会议室举办首期“蓝丝带”尿失禁手术手拉手培训班,现场还举行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鄞州二院原院长姚许平教授、受邀出席活动的华西医院泌尿外科沈宏教授等专家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

  在随后进行的学术研讨环节,沈弘教授、鄞州二院泌尿外科杨剑辉教授等专家们围绕“压力性尿失禁手术方式的选择”、“如何提高压力性尿失禁手术成功率”、“常见手术并发症处理”等多个学术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当天下午还组织与会人员赴手术室现场观摩了“经闭孔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与“经耻骨无张力尿道中段悬吊术”两种手术路径。

  据介绍,近年来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呈高发趋势,主要对女性日常排尿以及性生活产生较大影响,被喻为女性生活中的“社交杀手”。成年女性当中,平均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患有压力性尿失禁。而这么高的发病率,对应的就诊率却只有0.7%不到。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成立这个培训基地,以推广和普及适宜技术。”鄞州二院泌尿外科女性盆底疾病诊疗专家杨剑辉主任医师表示,随着健康宣教的普及和女性健康意识的提升,近两年到该院尿失禁盆底专科门诊的患者逐渐增加,从2016年刚开设时的半天就诊量仅个位数,到目前的半天限号50人仍“一号难求”,手术例次也随之持续增长,2017年手术量首破百例,而本年度至今已超过130例。

  培训基地成立后,鄞州二院泌尿外科将定期开展类似学术活动,为宁波市内外相关专业人员免费搭建“小而精”的互动交流学习平台,推动各地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让更多患者得到精准、优质的诊疗服务。(谢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