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医院开放日”活动:10位市民代表在鄞州二院参观体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9-27 16:19:00
 

座谈会现场
鄞州二院医护人员带市民体验除颤仪的使用
市民代表在鄞州二院泌尿外科诊疗中心参观

  经过前期招募及自愿报名,9月27日上午8:30,10位市民志愿者和部分媒体记者如约来到鄞州二院参加“医院开放日”活动。

  鄞州二院洪晓明副院长代表医院向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致欢迎词。他表示,举办“医院开放日”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增进医患了解、认识,融洽双方关系,同时借机征求市民代表的宝贵意见、建议,以帮助医院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高服务水平。

  随后,医院办公室主任任雨以PPT形式向市民代表们简要介绍了建院历程、学科特色及发展规划等医院概况。

  上午9时,10位市民代表在鄞州二院门办护士长黄惠君、急救医学中心护士长马素敏、护理部主任孙红儿、院办主任助理陈晓燕等陪同下,“兵分四路”分别“零距离”参观了门诊、急救医学中心、血液净化中心及呼吸内科病房、影像科及药剂科等不同科室和岗位,现场感受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体验医院的工作流程。

  在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的市民代表中,有一位鄞州二院的“常客”——肾移植患者黄先生。去年12月,他在鄞州二院成功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此后一直在这里随访。此次,他从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医院举办“开放日”活动,就主动报了名。结束整个参观流程,黄先生印象最深的就是鄞州二院急救医学中心8600平方米的宏大规模以及为每一位进入抢救室的患者都开通“绿色通道”,先抢救后付费的模式。

  “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这是为患者分秒必争。”黄先生对此赞叹不已。

  在门诊体验的吴先生和周女士看到鄞州二院泌尿外科碎石室一位医务人员手上绑着绷带仍一个人坚守岗位,默默为患者服务的场景后,更是深受感动。

  而病房内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闻铃而动的紧张氛围也让市民体验者们深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不易。

  “医护人员工作如此繁重、辛苦,作为患者也应该多体谅、多理解。”吴先生由衷地说。

  此外,鄞州二院信息化建设的一些亮点,例如:全院电子化病历系统;能够自动提醒药物配伍禁忌、用药剂量提醒等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能够对药品、血液或检验标本进行使用链追溯的闭环管理系统;能够让病人带回家,并让医生实时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实现病情动态监测及精准随访的可穿戴设备等信息化建设成果也给市民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结束后,市民代表们又集中在一起,相互交流了参观心得,各抒己见为医院提供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谢美君/文 李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