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对外合作栏目  >  鄞州二院  >  动态热点
鄞州二院OPO团队清明缅怀器官捐献者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3-24 09:44:23

  3月23日上午,宁波市市政府、宁波市红十字会举办的人体器官捐献清明缅怀纪念活动在镇海大同公墓内的宁波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陵园举行。

  纪念陵园里一片寂静,陵园中心8米高的宁波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庄严肃穆。纪念碑下,鄞州二院器官捐献协调员及移植团队代表,捐献者家属代表、接受器官移植者代表共40余人,为器官捐献者集体默哀,送上生命的赞歌!

 

  器官捐献协调员和移植医护代表向捐献者敬献花篮

  协调员代表满怀敬重之心,给器官捐献者敬献花篮。

  协调员代表章娉说:“看到家属在告别亲人时的痛苦和不舍,我们也纠结,也难过,但看到器官受捐者走下病床,脸上重泛明亮的光泽,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当捐献者的器官在另一人的体内存活,说明捐献者并没有离开这个世界,而是换了一种方式和世人在一起,和那些受到帮助的生命在一起。

  我们始终坚信,有一天,这个社会将不再需要我们这些人去协调器官捐献。但是走到这一天,还有很长的路,也许会长到比一个人的生命还要长……”

  在宁波市遗体捐献纪念碑前,移植患者团队成员缓缓地蹲下,把手中的一束黄色菊花轻轻放在碑下,起身,深深地三鞠躬。

  “我能感受世间的美好,多亏了这些心存大爱的捐献者及其家人,我代表移植患者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谢。但我很遗憾,根据相关规定,我或许永远不会知道是哪位好心人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所以今天,我要向所有这些捐献者表示敬佩和缅怀之情。”20岁的小周说。 (赵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