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搜索 七零记忆”——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作为2016宁波“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的重要子活动,
将通过寻找村落发言人的方式,深入挖掘动人的宁波乡村故事,生动展示美丽的宁波乡村面貌。

十大魅力乡村评选结果出炉

“温暖搜索,七零记忆”——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评选活动在火热的氛围中宣告落幕,经历了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之后,十个各具特色的“魅力乡村”正式亮相。过去的一周里,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啊啦”三线共同发力,三大投票通道的总票数累计接近65000张,网络评选氛围火热。随后,由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内专业人士和旅行达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人气靠前的乡村进行了打分和专业评判,经过激烈讨论确定“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
【详细】

8.22-9.10
报名阶段
9.11-9.12
专家初选(筛选出20强入围)
9.13-9.14
专家复评(根据发言人现场表现打出专家评审分)
9.19-9.25
故事PK(获得网络投票分)
9.26
“十大魅力乡村”获奖结果公布(结合专家评审分和网络投票分)
10.12-10.30
听TA讲故事
宁波全大市的村庄均可参加,每个村庄选派一名村落发言人参与比赛(比
赛形式为主办方统一录制村落故事讲述视频并开展网络投票),村落发言
人无年龄和性别要求,但一般要求为村长或村支书。
报名的村落发言人要求熟悉村庄情况,对村庄充满感情,能精准提炼村庄的动人之处和魅力所在;具有良好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清晰的逻辑,在现场讲述和视频录制过程中,可用普通话表述,也可采用方言进行表述。村落故事主题不限,围绕村庄发生的动人事件展开即可,展示美丽乡村旅游面貌为佳。
(请在2016.8.22——2016.9.10期间进行报名,逾期无效。)
符合报名要求的参赛者填写完报名表后请于2016.8.22——2016.9.10期间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iangcunfayanren@163.com,评审团将对所有报名信息进行初选, 请耐心等待入围通知,并做好现场讲述和视频录制的准备工作。
1
获得由主办方制作颁发的“宁波市十大魅力乡村”铭牌,提升美誉度和影响力;
2
享受旅游部门的免费推广,纳入到旅游部门推介宁波的“精品线路”中;
3
全国各地旅游推介会平台向全国进行推广;
4
在市旅游局固定宣传渠道上,如“阿拉旅游”系列平台,杂志中进行推介;
5
在宁波日报、甬派、中国宁波网、宁波旅游官方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推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美丽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依托我是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通过打造宁波“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深入挖掘我市乡村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以旅促农、以旅助农、以旅富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生态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2016宁波“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系列乡情主题特色活动
翻炒记忆卷 清蒸岁月粥”之我是厨神篇
“戴月荷锄归 开心农场主”之我是场主篇
“温暖搜索 七零记忆”之村长有话篇
“因为爱情 花好月圆”之爱在金婚篇
我来巡山 运动休闲新基地
我来逛吃 美味佳肴新小吃
花田喜事 赏花摘果新玩法
星星点灯 美丽乡村看星去
快乐老家 美丽乡约节庆去
静谧村晚 美丽乡村投宿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