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媒体关注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浙派古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晓英去世,曾创作《关雎》等名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8月19日 16:29

  

  8月19日上午从多名徐晓英女士弟子处获悉,浙派古琴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著名古琴家徐晓英女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8月19日2时26分在杭州去世,享年79岁。徐晓英先生告别仪式将于8月21日上午,于杭州殡仪馆告别厅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徐晓英是浙江衢州人,1937年10月出生,笔名霞影,为历史学家徐映璞先生的女儿。徐晓英从小受家庭的影响和父亲的严格训练,古文诗词功底很好,人称“三衢才女”。

  1954年,徐晓英拜浙派古琴大师徐元白先生为师,后师从于张味真、查阜西、管平湖、溥雪斋、吴景略、张子谦等古琴大师及浙派古筝大师王撰之先生,一生致力于浙派古琴的发掘、传承和发扬。

  徐晓英的演奏具有浙派古琴清、微、淡、远的独特风格,并以声情并茂的琴歌演唱而蜚声海内外。她先后整理、挖掘浙派代表曲目《潇湘水云》《平沙落雁》《普庵咒》《渔樵问答》等,又创作了《稚朝飞》《乌夜啼》《关雎》《陋室铭》等优秀曲目。

稿源: 澎湃  编辑:傅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