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媒体关注
著名艺术家阎肃因病逝世 终年86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6年02月15日 17:22

  2月12日凌晨,著名艺术家阎肃去世,享年86岁,其生前留下了《敢问路在何方》、《江姐》、《红梅赞》等1000多部文艺作品。其子阎宇曾说过,他父亲一生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在重庆度过的那段少年时光。据悉,阎肃曾就读于南开中学、重庆大学,后加入西南青年文工团,在团里任演员、分队长。

  “阎老是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生前乐观幽默,总是喜欢开怀大笑。他去世了,我们都很遗憾,唯一欣慰的是听团里的人说他走得很安详。”李青是舞剧《红梅赞》的主角,和阎肃一样,她也来自重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致电在北京的李青,她告诉记者,阎老追悼会定在本月18日。

  在回忆这位逝世的老者时,李青在电话里头有些感伤,她说自他生病住院以来,很多人都很牵挂。而谈及重庆,李青说:“阎老对重庆有很深的感情,当他知道我也是重庆人后,就在我面前说重庆话,虽然他的重庆话有一点不正宗。他还经常跟我说,你们朝天门码头的梯坎好多……”

  “我第一次和阎肃见面是在2001年3月,那时我初到北京排练,刚练完休息时就碰到了他。但我当时不知道他是阎老,对他还有些不礼貌,但后来阎老并不介意。”李青说,阎老曾告诫过她,一个演员应该要有自己的思维,要带着自己的情感去演,才能把角色演好。这段教诲对她很重要,她一直铭记在心。

稿源:  编辑: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