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专题
沙力:缅怀抗战英烈、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01日 11:43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尘 张钱鸿 周海芳 实习记者 潘楠希 李敬平)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在宁波顺利落成,得益于同泰嘉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纪念园的发起人、创办者沙力先生。两年来,沙先生四处奔波、殚精竭虑,甚至从建园之初他就蓄须明志,只为心中的这份夙愿;两年来,沙先生放弃原计划社会筹资、政府资金申请的建园路线,凭借一己之力,用“砸锅卖铁”的悲壮承诺,只为能够如期顺利完成老兵园的建设;两年来,沙先生深入浩若烟海的史料、顶着骄阳烈日,只为每一个细节、每一段文字都力求准确、完美。

 

 图为老兵墓碑
 
 图为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碑
 
 图为老兵纪念园
 

  记者:建立抗战老兵纪念园的初衷是什么?

  沙力:主要是缅怀抗战英烈、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

  记者:遇到哪些困难?

  沙力:在创建初期,也会遇到不理解、资金短缺、人才缺失等多方面的困难,很庆幸,我们都坚持了下来。

  记者:今天的开园仪式主要议程有哪些?

  沙力:主要分老兵园开园、老兵集体安葬、纪念馆开馆三个主题环节。

  记者:纪念园在宁波落成,有哪些全新意义?

  沙力:我们是最新落成的,在抗战的阐述方面更全面,融入新的资料资讯。用互联网技术,寓教于乐,更多的年轻人对抗战有更新的认识,牢记这段历史,同时也增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记者:纪念园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何?

  沙力:未来我们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强少年的社会实践大课堂。

 

 图为沙总接受采访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