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生 > 专题
黄江伟:抗战老兵纪念园有新意,扫二维码就可了解抗战历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年09月01日 11:43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尘 张钱鸿 周海芳 实习记者 潘楠希 李敬平)在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开园仪式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本次开园仪式主持人黄江伟先生,说起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的策划源起和筹建过程,他表示,在宁波,其实有大量的抗战英烈,由于时间和岁月泯灭了,为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向更多的世人弘扬抗战知识,传承抗战精神,项目创始人沙力先生在人文纪念挖掘的过程中萌生了筹建抗战老兵园的想法,经过长时间的走访与借鉴,这座抗战老兵纪念园现在终于落成,与市民见面。此活动也是先给抗战胜利70周年的最好的礼物。

 

图为黄江伟先生主持开幕仪式
 
图为黄江伟先生接受采访中
 

  黄江伟先生还表示,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作为浙江省宁波十大公益项目之一,在筹建过程中也注入了很多新技术,不仅在园区现场有一园一馆,在网上也有网上纪念园。在现场每个雕像、浮雕、纪念牌下方都有相关的二维码,市民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立即获取英烈的事迹、抗战经历等,经过分享之后,抗战精神将传播得更远。

 

图为纪念牌,右下角为可扫描的二维码
 

  今后,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的定位将是一座综合园区,将纪念馆、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进行结合,让抗战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