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派 >> 有趣派
福利|“大师班”琵琶艺术节,名家导赏课、演奏会门票
甬派  2018年01月02日

宁波作为首批全国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文化惠民方面做了许多推广,而甬派也开设了“文化卡”频道,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许多派粉都知道甬派在文化艺术类的福利一直非常给力,从电影到话剧、从舞剧到音乐会,可谓是品种繁多。

甬派君考虑到能让更多的小派粉也畅享文化之旅,从2018年开始,甬派携手宁波大剧院一起推出全年“大师班”的系列演出门票福利活动。“大师班”全称为“宁波大剧院大师班艺术系列演出”,形式涵盖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等众多器乐类演出,演出艺术家均来自国内外优秀的专业人士。

“大师班”分为导赏课和演奏会,导赏课邀请艺术名家现场演奏并讲解演奏技法,通过0距离的教学模式,让你get到更多演奏技能哦,每期通过招募选拔出的优秀学员还将获得宁波大剧院和宁波市音乐家协会授予的证书。演奏会是邀请国内外优秀的艺术家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视听享受,同时在演奏会的现场大师们将与幸运的学员同台演绎哦!

介绍了这么久,爱好艺术的你是不是心痒难耐啦!

好啦!1月份的福利来喽!

演出介绍1

“大师班”导赏课

傅丹,琵琶演奏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顾问、浙江省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会长。1964年开始从事专业琵琶演奏工作,1977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民器系师从殷荣珠女士和卫仲乐先生;毕业后多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创作和演奏的乐曲被录制成盒带和唱片并被收录进中国琵精粹曲集。

从艺50年期间,傅丹老师一直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播传承和琵琶教育工作,举办琵琶名曲赏析讲座50多?,2014年举办从艺50年专场音乐会,同年获中国音协琵琶学会特出贡献奖!与吴玉霞、范惠英共同主编的《零基础学琵琶》一书,让成人初学琵琶者能够快速入门!

演出介绍2

“大师班”演奏会

于源春,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自幼习琴,先后师从于周显顺教授、李光华教授和樊薇教授,并得到过林石城,刘德海等大师的指点。她在金钟奖、文华奖、台北协奏曲大赛等重大专业赛事中摘金夺银,并于2012年获得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总冠军,是中国及世界乐坛最活跃和重要的青年国乐演奏家之一。

近来年,作为一名活跃的青年琵琶演奏家,她的演奏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曾受邀作为独奏或主奏演奏家出访过美、英、德、法、西班牙、丹麦、韩国、古巴、港澳、台等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登上包括卡耐基音乐厅、林肯中心、柏林爱乐大厅等世界顶级舞台,并凭借着精湛的弹奏技艺,朴实深厚的情感表达,流畅自然的音色变化和对于曲目的独到诠释,赢得大众及专业的认可。

2001年,在中学时代即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创下当年中央音乐学院年纪最小举办独奏会的记录.2011年的“源.春”研究生毕业音乐会,更是得到各界一片赞誉。2016年受国家大剧院之邀,在”民乐名家系列”演出中,举办了”文武双全”于源春琵琶独奏音乐会,反响强烈。近两年来,她为推广琵琶传统文化,所推出的“新古典主义《琵琶行》”和“文武双全”两个系列琵琶独奏讲授型音乐会,已在全国各地举办十余场次。2016年开启个人原创公众号“源于春”,2017年受邀造就talk演讲嘉宾,成为新媒体领域传播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

自2006年开始,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邀演员,多次参演了以”音乐促进文明间的对话”为主题的大型音乐会,为世界各地带去了中国民乐之声。2013年以来,在著名导演王潮歌与中央民族乐团携手推出的大型乐剧<印象国乐><又见国乐>中,都有她的上佳表现.曾受邀与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台北市立国乐团,柏林”YOUNG EURO CLASSIC”室内乐团,中国青年民族管弦乐团等国际国内乐团合作,演出协奏作品。

受“iartschool”爱艺术网络教学机构之邀,录制琵琶初级教程;其独奏作品入选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音乐课本,为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录制多首传统、现代琵琶独奏曲。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个人专辑<源.春>,受瑞鸣音乐邀请发行个人发烧专辑<琵琶行>,以及室外录音合辑<天人合一>等作品获得音乐界和社会公众的崇高评价,是当代国内外乐坛备受赞誉的青年国乐演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