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派 >> 有趣派
福利|大型舞剧《花木兰》甬派送票请你看
甬派  2017年05月05日
甬派客户端记者 林旻 吴冠夏 通讯员 房炜
宁波市演艺集团、中央歌剧院共同制作的大型舞剧《花木兰》下周要开演了。

今天,宁波市演艺集团在新建的大剧院——原凤凰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该剧将于5月9日、10日在该剧院调试阶段试演,并于剧院落成时正式公演。

甬派记者了解到,这是自去年我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合作出品的首台剧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歌舞剧院交响乐团80多位专业演奏家将在现场伴奏演出,这也是宁波市演艺集团在继《十里红妆·女儿梦》之后,推出的又一台原创舞剧。

甬派君从主办方处争取到了50张珍贵演出门票,邀请热爱舞蹈的派粉共同前往观赏。

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为观者娓娓道来一个闪耀2000年的中国传奇故事,颂扬一位东西方共同仰慕的巾帼英雄。

在保留花木兰基本的故事情节的基础上,编剧朱海还在剧本里加入了战友“卫将军”和战争孤儿“柔儿”两个角色——一个是在战场上和花木兰并肩作战的战友,发乎情止乎礼义;另一个是带着仇恨而来的战争孤儿,被花木兰的善意和柔情感化。

本剧不仅融入现代舞台科技元素,且蕴含着五千年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折射出神秘的东方文化中最绚烂的传奇光芒。

该剧由朱海编剧,周莉亚、韩真编导,杜鸣作曲,谭泽恩担任舞美设计,韩江担任灯光设计,王钰宽担任服装设计,贾雷为造型设计师,主创团队均由全国顶级主创人员构成,郝若琦、黎星、王钰、苗盛四位演员担任主演,宁波市歌舞剧院精选50位优秀的舞蹈演员共同表演,力争将该剧打造成一台有中国元素、国际符号,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舞台艺术作品。

“假如说我们原来创排的《十里红妆·女儿梦》是以江南民俗风情为主‘小家碧玉’,那么这台《花木兰》就是国家情怀,是大爱大孝大忠,是一个大中国题材。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想要打造成跟《十里红妆·女儿梦》一样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剧目,使宁波市歌舞剧院又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艺术水准的一台剧目。”宁波市演艺集团董事长邹建红说。

他介绍说,整整5个月时间,主创人员一直待在宁波,舞蹈演员每天坚持十个小时以上的排练时间,大家一起为“重塑巾帼英雄史诗,打造国家艺术精品”这个目标而努力。

在宁波首演之后,5—6月份《花木兰》还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并将召开座谈会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打磨,提高艺术水准,为以后进军国内外主流演出市场做准备。

如何获得演出门票?

在评论中留下你对舞剧《花木兰》的期待或者与舞蹈有关的故事,评论获点赞数前25位派粉将每人赢得演出门票2张。

明天(5月5日)下午6点公布获奖名单。

演出时间:5月9日(下周二)晚7:30

演出地点:甬港南路245号(原凤凰剧院)

编剧: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