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甬派 >> 有趣派
福利|50幅名家春联相送,周六邀10名派粉现场泼墨,约不?
甬派  2017年01月19日
甬派客户端记者 黄银凤 实习记者 黄蓉丹

无联不成春,有联意才浓。

春节贴春联,是中华年俗。一幅大红春联,字句对仗工整、内容简洁精巧、字迹潇洒舒畅,贴于门上,喜气洋洋。

亲爱的派粉,春节马上来了,你有没有选好一幅手书春联呢?

一向体贴派粉的甬派君,和荣宝斋宁波分店一起特别策划了“闻鸡起舞、万象更新”写春联、展春联、送春联大型活动。将于本周六举行“迎春送福”写春联活动,并从本周日起推出甬上名家送春联活动,给更多的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安排

展春联

“闻鸡起舞、万象更新”——2017年甬上名家春联书法展,从1月17日开始,近百幅春联作品在荣宝斋宁波分店三楼海山堂美术馆进行展览,展览持续到1月22日,展览以“辞旧迎新、安居乐业、歌颂家乡、强市惠民”为主题,让广大市民在观赏春联的同时,感受传统的民俗文化和新春的喜庆氛围。地点在荣宝斋3楼海山堂美术馆(镇明路538号)。

写春联

本周六(1月21日)13:30-16:00 荣宝斋3楼

送春联

本周日(1月22日)~1月24日(每天09:30起至17:30)荣宝斋3楼海山堂美术馆

写春联招募令

甬派君满怀深情地邀约派粉中的书法高手,参加“迎春送福”手书春联活动,名额共10位。受邀的派粉有机会得到书法名家现场面对面指导噢。

说重点了。怎么报名呢?

登录甬派客户端,点击底条“我”—“报名”,也可以直接戳这里。点击去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月20日12:00,我们将通过甬派客户端,于1月20日下午公布最终受邀参加活动的名单。

话说,这次“迎春送福”写春联的纸墨笔砚,都是由鼎鼎大名的荣宝斋提供。其中,墨汁,是来自进驻荣宝斋的一得阁旗舰店。

书法名家送春联

甬派君和荣宝斋宁波分店邀请了甬上4位书法名家书写喜气洋洋的春联作品,并从中挑选出近百幅精品。这些作品内容质朴,寓意深远,充分体现了人们喜迎佳节的欢乐和对美丽家乡的赞美。

好消息来了,其中50幅名家春联将免费送给派粉。

先来看看都有哪些名家名作吧!

林邦德,当代书法家,出生于浙江宁海。现为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协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书法艺术促进委员会主任、现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刘洪彪草书高研班”。

林邦德为荣宝斋宁波分店创作巨副对联)

张明珠,艺名行之,号真一堂,男,1963年生,浙江象山人。1985年7月毕业于杭州大学历史系,1990年结业于浙江美院中国画系。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协会员、省篆刻创作协会委员,象山县文联副主席,现政协七、八、九届政协委员、常委。

江宇华,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陈炼焦,号一壶,曲堂等,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宁波市书法创作委员会委员,常务理事,象山县书法家协会主席。

夏军寅,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篆刻)硕士。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委员、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宁波画院画师。第三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并获“兰亭七子”提名奖。三次获得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展最高奖,十几次入展中书协主办的各类届展。现执教于宁波教育学院。

福利时间:50幅名家手写春联怎么拿?

参与方式:

在甬派客户端这篇文章下面发表评论,评论可以是含“鸡”字的对联,或新年祝福语跟大家分享一下。

参与时间:

即日起至1月20日12:00

礼品决出:

评论点赞数最高的前50位,每人获赠一幅名家手写春联(抽机抽取,不得挑选)。

名单公布:

1月20日下午,甬派将公布活动获赠名单,请密切关注。

领奖方式:

本周日(1月22日)~1月24日(每天09:30起至17:30)前往荣宝斋3楼海山堂美术馆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