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有趣派 正文
春节不打烊 气氛制造高手南塘老街这样陪你过年
甬派   2016年02月03日

↑↑↑南塘老街,大红灯笼已经挂起,灯笼墙布置完毕。

年味越来越淡?是不是你打开的姿势不对?

过年,就要了解民俗风情、参与“年”的仪式、拥抱“年”的味道。

爱玩会玩的民俗气氛制造高手南塘老街,丙申猴年春节要带新老宁波人这么玩,刷出浓浓年味儿——

温馨提醒

春节期间,南塘老街不打烊,但对9:00—22:00的常规作息进行了一定调整。

◎2月7日(除夕),营业时间为9:00—17:00;

◎2月8日(正月初一)—2月10日(正月初三),营业时间为10:00—17:00;

不过,除夕至正月初三,南塘不少商家还是正常营业的。

其中,晚餐仍旧供应的商家包括:东城名府、南鸿楼、梅龙镇、奇鱼夫、塘人、戈壁龟兹、柒零后主题餐厅、柳京朝鲜饭店(柳京初一中餐有定,对外不接待)、舌尖上的烤全羊、江南烟雨楼、越郷缘、贴阁壁、涌上外婆桥、四季龙虾、九藤料理等。到这些店里吃个年夜饭,来个新春聚餐还是可以滴。

◎2月11日(正月初四)起街区营业时间恢复正常。

正月是新春

1.好戏连台

过大年,看好戏,热闹足嘞。

新春来南塘,不仅有各种好吃的老底子宁波味,还能免费欣赏多场越剧演出。

正月初三到正月初五,来自周边街道社区的票友将登上南塘古戏台,表演《打金枝》、《银凤献茶》、《送凤冠》等曲目。

虽然业余,但票友们的念白、唱腔、身段、步法都毫不含糊。不信?来听听。不服?可来挑战哦。

时间:2月10日(正月初三)—12日(正月初五)13:00-15:00

地点:北街C区戏台

2.初五“迎财神”

正月初五牛日,东南西北中,路路遇财神。

正月初五,鞭炮声声中,家家户户,特别是生意人争着将财神爷迎进门,希望新年得到他的保佑眷顾,财源广进、家肥屋阔。

开门大吉,讨个利市。南塘老街的商户们,是怎样迎接财神的呢?也许逛南塘,你还可以拿到商家派发的“红包”呢。

时间:2月12日(初五)8:30-11:30

地点:街区各商家

↑↑↑南塘老街,年味渐浓。

◎人约元宵会

1.南塘元宵灯会

南塘花灯如昼,何不约人黄昏后?

据说,今年的元宵灯会,南塘老街融合传统与现代,北街A区至南街E区,“年年有余”、“花灯贺岁”、“硕果连年”、“创意中国年”四大主题,从传统的非遗“象山鱼灯”、别致花灯到赏趣卡通灯、创意天幕,感受宁波自古沿海的特有民俗,领略民间花灯的五彩斑斓。

元宵期间,南塘方面,还邀请宁波老艺人表演四明南词、宁波走书、相声曲艺等传统特色文化项目,重现南塘河畔船舶争集、余音绕梁的盛景,带领市民和游客进入到另一个时空的宁波。

时间:2月17日(正月初十)—2月22日(元宵节)

地点:北街A区至南街E区

2.元宵灯谜乐

参与线上“南塘元宵灯谜乐”活动,一日一猜,赢取南塘好礼和家人齐分享。

时间:2月16日(正月初九)—2月22日(元宵节)

参与方式:关注宁波南塘老街官微

↑↑↑南塘老街,年味渐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