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有趣派 正文
招募|书法棒棒哒?和甬派君一起“迎春送福”写春联吧
甬派   2016年01月25日

  无联不成春,有联意才浓。

  瞧,南京中华门南门也挂起春联,上书“报恩祈福揽胜泛舟天悬丽日三千丈,聚宝布新申遗圆梦春满中华第一门”。

  据悉,这是650岁的南京明城墙首次挂出春联。

  看着是不是宏伟壮丽、年味十足?

  春节贴春联,是中华年俗。城门贴春联,百姓家门更要贴春联。

  一幅大红春联,字句对仗工整、内容简洁精巧、字迹潇洒舒畅,贴于门上,喜气洋洋。

  亲爱的派粉,丙申年春节马上来了,你有没有选好一幅手书春联呢?

  一向体贴派粉的甬派君,决定在本周日(1月31日)举行两场大型的“迎春送福”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给更多的市民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安排

  第一场:周日(1月31日)9:30-11:00荣宝斋3楼(镇明路538号,星巴克旁边)

  第二场:周日(1月31日)13:30-16:00宁波书城4楼三希堂(江东北路221号)

  想不想拿到一幅遒丽洒脱的手书大红春联?想的话,周日见。现场,你还有机会获得名家手迹。

  活动要开始了,春联书写者在哪里?

  招募令

  甬派君满怀深情地邀约派粉中的书法高手,参加“迎春送福”手书春联赠市民活动。

  在派粉中招募6位书法高手,参加一整天活动,手书春联赠市民。

  ◎报名方式

  进入甬派客户端,点击“我”——“报料”,上传书法作品图片,并附注“写春联+姓名+电话”。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月28日。我们将通过甬派客户端,于1月29日公布最终受邀参加活动的名单。

  受邀并参加现场活动的民间书法高手,将获赠一份有气质的神秘礼物。

  话说,这次“迎春送福”写春联的纸墨笔砚,都是由鼎鼎大名的荣宝斋提供。其中,墨汁,是来自上周五刚驻荣宝斋的一得阁旗舰店。

  前情回顾

  1月22日上午,月湖畔的荣宝斋(宁波)热闹非凡,省市书法名家于此,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赠与市民。

  这也意味着,甬派、荣宝斋联合举办的“迎春送福”活动正式启动。

  ↑↑↑书法名家试墨送福。

  ↑↑↑书法名家试墨送福。

  ↑↑↑市民获赠墨宝。

  ↑↑↑贴春联,年味浓。

  多看一眼

  ◎一得阁

  中华老字号、150年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保密配方……对书习者而言,“一得阁”这个名字定是不陌生的。

  一得阁始创于清同治四年(公元一八六五年),开山鼻祖谢崧岱。

  谢崧岱认为“块而研,研而盒,盒而汁,古今递变亦其势”。经“屡试屡误,屡误屡悟”,成功研制出了可与墨锭相媲美的墨汁。

  凭此技艺,谢先生在北京琉璃厂开设店铺,自题堂前楹联“一艺足供天下用,得法多自古人书”取楹联头字,称谓此店为“一得阁”。

  特别提醒一句:现今市面上贴“一得阁”的墨汁,超八成是假冒的。比如,那款方形蓝瓶红盖的墨汁,15年前已经停产了,可直至现今随处可见其身影。

  ↑↑↑今天,在一得阁旗舰店入驻荣宝斋(宁波)现场,一得阁董事长孟繁韶(左一)介绍旗下产品。

  荣宝斋

  中国出版集团旗下的一家实力非凡的文化企业,其前身是始于清朝康熙11年(1672)年的“松竹斋”,距今已经有300多年历史,享有“民间故宫”之美誉。

  荣宝斋(宁波)于2015年12月22日开业,这也是老字号荣宝斋在长三角地区开出的第一家分店。

  据悉,荣宝斋宁波分店将成为一个集书画创作、展示、研讨、收藏交易于一体的艺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