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也为了见证30年来城乡面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本网推出“亲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故事”征文征图活动。即日起公开向社会各界征集文章和图片,要求贴近现实,短小精悍,具有时代特征;时间跨度可纵贯改革开放30年宁波的所见所闻、巨大变化;描绘30年来身边的积极变化,讲述幸福感受等。详细
亲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故事·征图选登
亲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故事·征文选登
·宁波30年:从素面朝天到魅力四射
宁波改革开放30年,变化之大,可用“翻天覆地”四字来形容。就从我亲身经历的点点滴滴,也可说明30年宁波的巨变。
·宁波越变越美丽
宁波犹如一位时装模特儿,凭着她一身的美丽和魅力,已经走出中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不久的将来她一定会成为世界顶级名模,成为一朵屹立在东海之滨的鲜艳奇葩。
·30年印记:难以割舍的"国货"情怀
在一个晴朗的周末,我穿着飞跃运动鞋,搭配着牛仔裤,和蓝白相间的海魂衫,在宁波街头行走的时候,自信从微笑和眼神中绽放,一次次擦肩而过的回眸,让这一抹熟悉的蓝色飘荡在更多人的心中,永远也抹不去。
·菜篮子·塑料袋·菜篮子
记得有句歌词这么唱道:“终点又回到起点,到现在我才发觉……”是啊,从菜篮子到菜篮子,我才发现人类正朝着和谐之路阔步前进。
·从煤球炉到管道天然气
从1978年实行改革开放,到现在已有整整30个年头。这30年来,党和各级政府十分关心民生,重视民生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燃气行业的发展。
·难忘
弹指一挥间,三十个春秋过去了,班主任老师的那句话仍时常萦绕在我的耳旁,激励着我……
·海涂地上的现代化工厂
今年,经国务院批准,镇海炼化公司100万吨大乙烯工程已全面投入工程的建设安装阶段,我想,新一代炼化人所描绘的宏伟蓝图必定会让这块土地更加的绚丽多姿。
·我的摄影之家
每次我们全家外出,三人举三个相机,各自找美景拍摄,就被朋友们戏称“摄影之家” 。不过,一年了,孩子也不再亲近那个“小尼康”,他看着我们举大家伙拍摄,也开始虎视眈眈单反相机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