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哈马斯获得伊朗制导弹 威胁以色列核反应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1月03日 10: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以色列官员近日表示,哈马斯已经获得了大批伊朗制流星-3型导弹。由于该导弹射程较远,因此以色列设在迪莫纳的绝密核设施遭遇严重威胁。

  外界认为,以色列还在迪莫纳存放了核弹头。目前许多人担忧,除了流星-3型导弹,哈马斯还会获得更多具有威胁性的武器装备,使以方的核设施位于自己的打击范围之内。

  目前。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迫使越来越多的以色列百姓撤离,而哈马斯方面武器装备的规模与先进程度也令以军统帅颇感惊讶。

  地面战即将打响

  外国人撤离加沙

  哈马斯准备诱敌深入,打游击战拖垮以军

  据俄塔社报道,以色列装甲部队目前仍在向与加沙接壤地区集结,以消灭哈马斯军事机构为目的的地面攻击行动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爆发。有当地专家指出,以军的地面行动会在1月2日夜间展开。以色列军方开始允许外国人撤离加沙地带。据悉,离开加沙地带的外国人估计超过400人。

  IDF1日宣布,将于未来几天在以南部内盖夫地区举行实弹演习。当地媒体分析,这是军方准备发动地面进攻的信号。以方1日晚还宣布从当晚11时59分开始对约旦河西岸实行48小时封锁,以阻止当地的巴勒斯坦人进入以色列。

  哈马斯2日下令发动“复仇日”活动,呼吁为拉扬之死复仇。哈马斯另一领袖拉德旺声称,要让以色列付出“沉重代价”并追悔莫及。

  以军空袭7天来,哈马斯对以色列南部的袭击也未有一天停歇。1月1日,至少有50枚从加沙发射的火箭弹落在以色列南部。自上周以来,加沙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的火箭弹多达360多枚,造成至少4名以色列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哈马斯领导人预测,地面战争打响后,以军的装甲部队和特种部队将兵分三路,从北、东、南三个方向攻入加沙地带,并分为五个战区占领加沙地带。

  哈马斯组织不打算与以军硬碰硬。在5-7天的局部抵抗后,哈马斯将听任以军占领加沙。届时哈马斯1万5千名武装人员将化整为零,与以军展开游击战、夜袭战。哈马斯准备在加沙城潜伏3000至5000名武装人员,白天混迹于平民,晚上则动用反坦克武器和人肉炸弹偷袭以军,力争在几周的时间内拖垮占领军。

  以军炸死巴最强硬领导人

  哈马斯下令复仇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高级领导人尼扎尔·拉扬当天在以色列军方针对其住所的一次空袭中身亡,同时遇难的还有他的两个妻子、4个孩子和几名邻居。拉扬是哈马斯内部最强硬的领导人之一。

  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拉德万发出呼吁:“我们呼吁巴勒斯坦人民和抵抗组织报复以色列,为我们的领导人拉扬报仇。”他说,“卡桑旅将负责对以色列展开报复行动,他们将向以色列全面宣战。”

  拉扬所在4层住宅大楼同时也是一个武器库和战事指挥所。目标被击中后,住所内藏匿的弹药还引发了第二轮爆炸。

  消息人士称,拉扬在以军先前军事打击行动中,多次召集支持者一起站在以方威胁打击的建筑物顶端。据悉,以军在这次行动之前发出了警告,但拉扬最终选择与家人在屋内留守。

  拉扬现年49岁,被认为是哈马斯5名最高级别决策者之一,也是继2004年哈马斯领袖阿齐兹之后被以军打死的最高级别哈马斯领导人。

  拉扬被以军炸死的同一天,加沙阿克萨电视台播出他生前最后一次讲话。他在讲话中说,哈马斯不会屈服,“将最终取胜”。拉扬还公开支持对以色列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各方媒体报道显示,他曾指导多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2001年10月选派他的一名儿子参与针对古什卡提夫一处以色列人定居点的自杀式袭击行动。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稿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