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扩大渠道实行订单收购 崇明甜芦粟全面打开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1日 15: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穿上保鲜衣,提高含金量”的崇明甜芦粟,最近又有了新动作:继成功打入家乐福、华联吉买盛、易初莲花等大型超市后,经“保鲜”包装的崇明甜芦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进入联华超市的315家门店及光明集团的280家便利店,这是记者近日从上海绿品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敢峰处获悉的消息。

  这还只是崇明甜芦粟甜蜜之路的起点。

  为确保甜芦粟的品质,上海绿品果蔬专业合作社计划明年实行统一订单收购。目前,合作社已与新村乡、城桥镇聚训村、堡镇花园村等达成初步意向,明年,合作社将为种植户统一提供优质芦粟苗,等到芦粟成熟时,统一收购、加工并销售。从12月开始,合作社将陆续与农民签订种植收购协议。这样一来,不仅合作社的保鲜装甜芦粟货源有保障,品质有保证,价格有望更亲民,而且很多甜芦粟种植户也能从中获益不少。对此,家住城桥镇横河村的周石军感受颇深:“前几年种植的甜芦粟,只能靠去集市零卖销售,人累不说,收入也不高。今年部分甜芦粟由绿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统一采购,不但省心,收入也高。”据悉,今年为合作社提供甜芦粟的农民,每亩的平均收入近5000元,是种植传统水稻的5倍。

  合作社还打算在新村乡新卫村设立一个百余亩的样板田,通过县农技中心的技术支持,为当地农户开设芦粟种植讲座,进行芦粟种植技术辅导,将甜芦粟打造成新卫村的“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崇明甜芦粟,品种颇多,尤以“江芦”见长,粗细适中,松脆可口。明年,合作社将依托该样板田,对甜芦粟进行选种,全力做好崇明甜芦粟的种质资源保护工作。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完善合作社的甜芦粟产业链,合作社正打算建造一个500平方米的气调保鲜冷库。有了这样一个保鲜库,甜芦粟能在其中自由“呼吸”,可长期保鲜达5月之久。如此,崇明甜芦粟的上市周期就能得到延长。

  “用不了多久,合作社在阿里巴巴网上设立的销售网站也将开门营业。”朱敢峰开心地告诉记者,“由合作社研制开发的甜芦粟汁也已经试制成功,很快便将投放市场进行试销。”这些,都将为崇明甜芦粟开辟出更为宽阔的销售之路。

  “将来,我们还打算建立一个甜芦粟产业的观光通道,游客可以亲自选择田地里的甜芦粟,全程看到甜芦粟被加工成饮料的全过程。”这是朱敢峰的一个甜蜜计划,也是崇明甜芦粟的甜蜜未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包装 阿里巴巴网 成功 超市 便利店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 崔燕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常洪隧道2010年1月1日起取消收费
齐秦策划向80后女友求婚
重拳出击 严打手机色情淫秽网站
郭晶晶霍启刚婚期将近
湖南育才中学发生校园踩踏事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