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梅兰芳》香港首映 陈凯歌力挺黎明盛赞其演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1日 10: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十二月十九日,著名导演陈凯歌携黎明、陈红、孙红雷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梅兰芳》在香港上映造势。电影《梅兰芳》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图为陈凯歌在发布会上。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十二月十九日,著名导演陈凯歌(左三)携黎明(左一)、陈红(右一)、孙红雷(右二)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梅兰芳》在香港上映造势,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左二)等出席。据悉,电影《梅兰芳》在中国内地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年度重头影片《梅兰芳》十九日晚在香港首映。该片在内地上映两周,票房已突破一亿元人民币,创造了国产文艺片史上最高记录。导演陈凯歌今日在香港表示,片子没有遗憾的地方,他盛赞黎明“演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梅兰芳”。

  十九日,导演陈凯歌携黎明、陈红、孙红雷等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为《梅兰芳》在香港上映造势,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等出席,而章子怡并未现身。

  不少人把《梅兰芳》与《霸王别姬》作比较。对此,陈凯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霸王别姬》的压力并不存在。“拍片的时候,我只是一心一意地拍片子,现在在国内的票房过亿。我非常高兴。”他说,观众对于京剧并不一定会因为《梅兰芳》而提升起来,他并没有这样的野心,“只是拍了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对于早前受质疑的男主角黎明的表现,陈凯歌说:“黎明他演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梅兰芳,演梅兰芳的难度在于他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表演上有困难。但黎明演出来了,演出了梅兰芳大师的感觉,那是一个温柔的抵抗者的感觉。”

  作为香港演艺界“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红了二十年。他幼年离开北京,后来留学英国,在香港成名。他和这位中国京剧名伶梅兰芳有相通的人生经历,这种经历是否让他对梅兰芳有更多的共鸣呢?黎明接受本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不能说完全体会到梅兰芳的感觉,但能帮助他更好地理解梅兰芳,“可以说,在我心里种下一颗种子,是一个积累。”

  黎明还说,梅兰芳大师的机遇、他舞台下的生活,其实和很多人的人生经历一样,是在人生过程中如何勇敢面对很多事情。回头看看梅兰芳的一生就是在看人的一生。他认为,梅兰芳的精神,在于如何内心专注自己的舞台,如何承受孤单。“当你成为艺人的时候,就仿佛被“纸枷锁”锁住,这个时候你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说起票房,让他感到开心。他说,一部动作片票房两亿,就是很好;票房三亿,就是超好;但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在两个星期内票房超过一个亿,这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他还表示,这部戏对他的演艺生涯启发很大,是一个转折点,会留下深刻的记忆。(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