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布什被扔鞋之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1日 10: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深绿色的背景中,美国总统布什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正在举行记者招待会。马利基始终把大半个脸藏在发言台后,布什则在发言台后不断变换位置地探出头。

“掷鞋事件”被改编成游戏

  布什搞笑图片集锦 布什十大经典口误

  这是最近一个24岁英国青年开发的网络游戏。显而易见,其灵感源于最近布什在伊拉克的尴尬遭遇。游戏中,玩家可以用鼠标掌控手中的鞋,在“布什”探头的时候将鞋扔向他。“布什”笑嘻嘻的脸被打中后,立刻变成青紫色,并做咧嘴状。击中一次玩家得一分。在30秒的游戏时间内,打中“布什”的次数越多,得分越多。据统计,短短几天内,已有140万人次点击过这一游戏。

  自从布什在伊拉克被扔鞋以来,各方反应可以汇集为一本画册,让这个世界多了些色彩,也多了些思考。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沉浸在一片灰色中。布什的遭遇让人们抓住机会,轻轻松松调侃了一把。美国某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就说:“你可以不喜欢布什总统,但你不能不承认他身手敏捷。”

  也有人意识到了特工的失误,并本着协助特工训练的精神设计了一款网络游戏。游戏中,玩家扮演一名特工,他必须努力在突然掷出的鞋击中总统之前开枪把鞋击落。玩家只要滑动鼠标,瞄准,然后开火就行了。每次布什总统误中枪火或被鞋子击中,他的“生命”便会减少。当生命减至零时玩家便输了。

  朝布什扔鞋并称其为“狗”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成为了阿拉伯世界甚至更大范围内的英雄。虽然有质疑的声音:一位美国网民说:“不管布什总统受不受欢迎,他仍然是我们的总统,任何对他的攻击都是对我们的攻击。”但是更多人用五花八门的方式表达了支持。

  目前,扎伊迪已出庭受审,迈出了复杂法律程序的第一步。这些法律程序最终将确定他是否面临刑事审判。据专家分析,扎伊迪可能面临2年甚至7年的监禁。不过,已有包括曾经为萨达姆打官司的律师杜莱米在内的200多名律师表示希望协助扎伊迪打这场官司。

  布什心中必是五味杂陈。他前往伊拉克与阿富汗的告别之行本意是收获成果,没想到得到了伊拉克人口中的“世纪之击”。无论这是不是布什所说的“民主的进步”,人们都将铭记这一刻。 (记者 张红)

稿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