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文:希腊防暴警察在议会大楼前戒备
图文:希腊骚乱升级雅典恍如“战场”
希腊概况

位于巴尔干半岛最南端,面积131957平方公里。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

导读: 希腊首都雅典等地6日晚开始发生大规模骚乱,导火索为 一名雅典少年被警察射杀 。目前涉案警察 已被拘留 ,希腊总理表示将严惩负责人。希腊 工人展开大罢工 全国学校关闭 ,在野党借骚乱 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特别关注
  希腊警察射杀少年事件引发的骚乱在时断时续了一段时间后,20号再次出现恶化的局面,当天数百名示威者在雅典市中心和警方爆发冲突,雅典街头火光冲天。当天早些时候,示威者还向位于市中心的希腊财政大臣办公室投掷汽油弹,还当场点燃了两辆停在路边的汽车。……[全文点击]
  希腊首都雅典目前已经基本恢复了平静。参与示威的愤怒青年们13日涌至涉嫌开枪的两名警员所驻守的派出所,群众打砸邻近的银行和商店,还有环境部的一处办公室。……[全文点击]
最新消息
骚乱起因

希腊境内无政府主义者势力很大,雅典市中心酒吧区是无政府主义者聚集地段。周六晚间,一名16岁的少年在雅典市中心的酒吧区被巡警开枪打死,该事件被曝光后,希腊全国上下一片震惊,雅典及塞萨洛尼基两大城市随即爆发骚乱。 [详细]

死者亚历山大

家庭: 亚历山大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和母亲、大姐及奶奶居住。他的家在雅典北郊的富人区,母亲在雅典的奢侈品一条街拥有一家祖传的珠宝店。

学习: 亚历山大正在读高一,成绩一般,母亲给他专门聘请了一位家庭教师,希望他高中毕业后能迈入大学校门。

特长: 吉他弹得也不错,还组织了一个小乐队一起创作歌曲。如果他生长在中国,估计肯定会往选秀方向发展。

去酒吧缘由: 悲剧发生的地方是在雅典市中心一个比较脏乱差的地方,平日里经常聚集一些无政府主义的青年学生和蒙面党。亚历山大是受好友邀请,去酒吧庆祝朋友的命名日。孰料被警方一枪击中胸口,抢救无效死亡。

专题图片
最新报道
相关评论
责任编辑: 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