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严峻的网络时代—我眼中的网络文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8年11月09日 08:25

  当今,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重要时代!有人说21世纪是一个网络时代!的却如此!也是一个“多难兴邦”的严峻时代!我国在逐步完善各项法律法规,加快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努力地创建网络文明!

  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他在经济、科技、文化、网络等各个领域也都会同时的发展,中国正处于这个充满着考验和挑战的时期。网络现基本上已在城乡普及化,可以说人人都离不开网络,但我们每天在享受网络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是否也期待着一部完善而具体的网络法律法规来保护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权利?!同时,也制止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来实施网络侵权、破坏网络等违法犯罪的发生呢?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他赋予你一些权利,同时,也要你履行一定的义务!网络就是一个核弹原,可以毁灭你,也可以带你进入天堂!作为在21世纪并肩负着富国强民的我们,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也同样要遵守这这里的法律。网络文明的创建不仅需要你我他,更需要我们每个网民自律,每个网站自律,当然,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利是最实效最理智的做法!

  作为80后、90后的青年者,我们说你们是网络文明创建的主力军!为什么这样说呢?无论你身处何处,你可以在任何一所高校看到大部分的网民极大部分都是青年人———80后、90后的青年者!虽然很多网吧有规定未满18岁的未成年不能进入网吧上网,但仍有一些黑心网吧老板为了自己的眼前利益违反法律法规,毒害者不少未成年的青少年!这是一个典型的社会现象!更有者利用网络进行网络侵权、网络传销、网络赌博,发布网络色情、虚假新闻、垃圾文件、仰或是在网络中搞网络盗窃、霸权、侮辱谩骂等等着诸如此类,我们在身边随处都可以看到!有很多行为法律上存在空白,单靠一些社会公德、公约和网民自我的自律是不行的,更别谈创建网络文明、维护网民的合法权利!

  创建网络文明在这个时期正处于一个严峻的考验期!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内忧外患,人人都在看中国下一步棋如何执如何走!要马上创建搞好网络文明是不可能的,至少在如今这个时期是不行的,他是一条漫长而艰巨的路,需要中国数以万计的热血爱国人士共同携手努力!不断完善经济、科技、文化、网络等方面的基础法律法规,让我们青年者起好带头作用,在身边举起正义鲜红的旗帜!易政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80后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网络媒体宁波行记者走进雅戈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滕头村
·网络媒体宁波行--领略“港口风情”
·宁波—舟山港 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0万标箱
·知名网媒采访团走进宁波81890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
·“创新网络文化 建设和谐家园”专场对话举行
·征文:和谐社会视野下的网络文明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