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巴音朝鲁孔丹出席建区15周年庆祝大会并致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03日 11:0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会场

  主席台(从左到右依次是温晋平、王卓辉、巴音朝鲁、孔丹、王德定、王炯)

  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步伐,大榭开发区、中信大榭开发公司迎来了15周年华诞。10月29日,我区隆重举行庆祝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激励全区干部群众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再建一个新大榭的新一轮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出席庆祝大会的领导有: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丹,宁波市政协主席王卓辉,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德定少将,中信集团常务董事、纪委书记温晋平,中信集团常务董事、副总经理王炯,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骞芳莉,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勇,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力,宁波市副市长邬和民,宁波市市长助理、北仑区委书记陈利幸等。巴音朝鲁、孔丹、王德定分别在会上讲话;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希良在会上致辞。

  1993年3月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由中信集团成片开发大榭岛,成立大榭开发区,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15年来,在浙江省,宁波市党委、政府和中信集团领导下,在投资者、建设者和全区干部群众努力下,大榭开发区依托区位优势和岸线资源优势,重点鼓励和支持发展临港石化项目及集装箱、液体和固体化工等物流项目,累计引进项目270余个,外资项目总投资额14.85亿美元,内资项目147亿元,实现生产总值588亿元,基本形成了港口物流、临港石化和能源中转三大主导产业。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历史选择了大榭,大榭没有辜负历史。15年来,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和中信集团精诚合作,携手探索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新模式,开创了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创造了政企联动、政企合作的成功典范。15年来,大榭开发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高水平建设,在扩大对外开放、集聚高端产业、推进自主创新等方面创造了许多新经验新亮点,成为了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宁波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宁波正处在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大榭开发区要认真总结建区15年来的成功经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更大力度推进解放思想、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更大力度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取得重大进展。

  孔丹在讲话中表示,成片开发大榭岛是我国改革开放和解放思想的历史产物,是原国家副主席、中信集团创始人荣毅仁先生顺应小平同志南方重要谈话精神所作的创举性决策,也是中信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信集团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的具体表现。经过15年的建设发展,开发区港口物流、临港石化、能源中转三大主导产业初步形成,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在共建美好家园的过程中,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开发建设带来的实惠,昔日的海岛渔乡已逐步成为产业特色明显、社会事业同步发展的国家级开发区。在当前扎实推进新一轮发展的新阶段,中信集团将责无旁贷地关心、指导大榭开发区在各领域的发展,支持党工委、管委会更好地履行党委、政府的管理职能,加快推进大榭开发建设,认真履行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中信集团成片开发大榭岛的神圣使命,向浙江省、宁波市和大榭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宁波市、中信集团领导,东海舰队和驻岛部队领导,宁波市市级机关和各有关单位领导,中信集团职能部门和中信华东集团、中信在甬单位领导,北仑区及兄弟开发区领导,国家、省、市行业协会领导,大榭开发区、中信大榭开发公司、驻区各机构、各中外企业代表,大榭各系统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化工 
稿源:  编辑: 庄伊岚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