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事件简介

导读:10月20日起微软在华推出XP系统和Office软件正版验证,盗版XP桌面每小时将变为黑色,此举引发争议

10月20日起微软在中国推出两个重要更新
——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通知(简称WGA)和Office正版增值计划通知(简称OGA)。届时,盗版XP专业版用户的桌面背景每隔1小时将被成纯黑色,盗版Office用户软件上将被永久添加视觉标记。国内用户对微软“黑屏”的做法反应剧烈。
通过WGA服务可以让用户验证自己所用的系统是否为正版。WGA早在05年就已推出,10月20日是新一轮投放,只针对XP专业版。OGA用来验证Office是否为正版,属首次面世,中国是OGA首批投放的国家之一。

特别关注
  目前,江民、金山、瑞星等国内的杀毒软件公司已经向用户发出电脑病毒提醒。与一个月前横行网络的“狼牙抓鸡器”相比,此次针对微软最新漏洞的木马因微软至今没有提供官方补丁,其攻击能力远远超过“每日抓鸡上万只”的水平。……[全文点击]
  11月19日消息,微软18日宣布明年将向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杀毒软件,而以线上付费模式提供的安全套装杀毒软件将终止。微软表示,代号“Morro”的新产品将在2009年下半年发布,帮助消费者抵挡病毒、间谍软体、rootkit和木马程序。……[全文点击]
更多
最新消息
用户调查
微软反盗版黑屏验证
您目前使用的操作系统是什么?
Windows XP专业版
Windows XP家庭版
其他Windows系统
Mac OS
Linux
微软本次反盗版验证对您使用会有影响?
不会
不好说
您会因此购买正版Windows和Office么?
不会
不好说
 
验证是否盗版

点击下面的选择,立即验证你所安装的XP系统和Office软件是否为正版:点击此处

  验证须知:你可以选择不参加微软的此项计划,如果你的XP系统未通过验证,你的桌面背景将每小时自动变黑以示提醒。
关于微软
相关新闻
分析评论

  创建于1975年的微软公司是世界个人和商用计算机软件行业的领袖。微软公司为用户提供范围广泛的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优秀的软件予人们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进行沟通的能力。 在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产品套件流行的基础上,微软现在正在为下一代的互联网开发技术。.NET平台将使商务活动更加协作,并且提供了一个空前的集成范围和用户化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使客户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想获取信息就能得到。[详情]

路透社:微软“黑屏计划”引燃中国网民怒火
“微软黑屏”与私人城堡
微软黑屏计划两月内将全国实行
羊城晚报:微软“下毒”非常可怕
羊城晚报:黑屏“黑”不死微软用户
人民日报:微软黑色警告缘何惹争议
广州日报:黑屏带来新一轮电脑病毒潮
北京日报:网友恶搞微软黑色桌面走俏
羊城晚报:微软黑屏演变为网络恶搞
近八成网友反对微软以“黑”制“盗”

深圳特区报:微软黑屏行动为何备受争议
评论:微软是纵容盗版的罪魁祸首
评论:微软是不是威胁到了中国的国家安全
评论:微软反盗版岂能为所欲为
评论:微软反盗版纷争的结局
评论:微软反盗版急于求成或成为大众被告
评论:微软黑吃黑涉嫌违法
解放日报:微软黑屏反盗版备受争议
纵容盗版十年疑为微软策略
评论:微软黑屏不如降价
责任编辑: 吴颖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
宁报集团职业道德监督投诉电话:87654321 宁网广告(87682306)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