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一90后自曝聚众吸毒照叛逆心难掩空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08日 13: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女孩的相册中有不少吸食毒品的照片

其中一名纹身男子多次也出现在吸毒照片中

十几包白色粉末状物品疑为毒品

  这是一个弥漫着阴冷气息的网络空间,纯黑的色调、反白的字体、颓废的表达……它的主人却是一位刚刚满18岁的女孩,随着一步步点开空间中的内容,能感到一种透骨的彻凉,渐渐从周身涌起。吸毒、斗殴、糜烂,让人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在充斥着这个女孩的青春?

  “来看看,现在的小孩有多可怕,不但吸毒,还敢拍下照片,上传到空间公诸于众。”昨日,一位网友联系本报,提供了一个空间的链接。

  她的网络空间震惊了网友

  点击进去后,先是听到一阵阵在迪厅中DJ打碟的强劲音乐,还伴有男性模仿女性的呻吟和喘息声。

  继续看下去后,一幕幕都让人感到震惊。

  “包房开好,吸纸摆好,冰壶备齐。火在烤,冰在跑,咕噜咕噜好不好?”这是空间首页上置顶的一个说明。从她的个人资料中可以看出,这位网名叫“訫﹕丟楽”(注:网络火星文,可译为“心丢了”)的女孩,出生于1990年5月,刚刚年满18岁的她,“爱好”是伤心哭泣。

  而有关她情况更多的自述,就让人感到有些沉重了。

  毕业院校:看守所

  电子邮件:骚出档次,贱出创意

  个人主页:泡到我,你无敌了!

  签名档:颓废,孤单的美丽,令人心碎,却如妖精,蜇人性命。选择了黑夜,选择了寂寞,选择了颓废,注定一个人的世界,我选择了堕落。

  而在她的爱好特长一栏中,她擅长的乐器是枪,喜欢的电影类型是“黑社会暴力”型。

  她的照片有很多吸毒和斗殴场景

  看看她的照片,毕业于看守所倒真有可能。不知是出于何种心理,她的照片中有一张是合成的“通辑令”,上面的头像像是她本人。再看看相册其他目录,无不令人感到震惊。

  相册中共有10个文件夹,其中两个文件夹的题目分别是“冰毒”、“嗨粉,要时尚”,而这两个文件夹的设置都是公开目录,也就是说,任何人都可以打开看到其中的内容。

  在里面可以看到,有的场景是在家中,有的场景是在KTV包房中。有的照片中,茶几上的托盘里放着几支吸管,旁边扔着十几包白色粉末状物品,和一沓沓的百元人民币。有的照片是用一个装满水的饮料瓶过滤冰毒,再用吸管吸进去,吸食者一副陶醉的表情。据说,他们用的就是吸食冰毒的专用工具——冰壶。还有的照片,是两个年龄不大的女孩,共用一个托盘,用吸管吸食毒品的情景。这些吸食毒品的女孩中,不乏衣冠不整者,甚至有全裸的。

  而在另外一个题目为“黑社会”的文件夹中,照片里面是一些身上文满各种图案的男子,摆出各种造型。有的拿着刀和枪互相指着对方,有的是打架斗殴的场面,还有一些斗殴中被砍伤人的照片,无不血腥暴力。其中就有被“心丢了”称做“我亲爱的”一位男生,而这位男生也多次在吸毒照片中出现。

  她的日志曾有过轻生念头

  记者试图联系到她本人,却迟迟没有收到回复,无法了解她的内心空间是怎样的,只能从她的日志中看出一二。除过一些情感类话题,她的日志中有一些这样的内容——《中国黑社会老大名单》、《我不是处女,我就敢牛逼》、《成人剧场》等等,还有些内容,可以依稀看出她的心路历程(注:有删节):

  2008年5月16日

  他在电话里说还有2个多小时就来到我身边了,我好激动。见面的感觉要比在视频里更真实,好像认识好久了一样亲切,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无论结果怎样,无论他有多少女人,但是我相信躺在我怀里的时候,他的心里就只有我。我不奢求自己是他喜欢的唯一女人,只希望自己是他什么都可以说,没有隐瞒的唯一女人。

  2008年6月23日

  最近生活真的好累,自己一个人好孤单、寂寞、无助,每天都在网上找快乐,可是我的快乐在哪里?说真心话,当我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真的好想去死,想消失,就此消失,永远也不再出现!好想整个世界,都离我而去……

  2008年8月1日

  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的事让我麻木,呵呵,自从认识他之后,我的生活跟他说的一样丰富多彩,用我姐的话来说可以演电影了。呵呵,没办法,我选择了,就不会退缩,我会勇敢地面对接下来发生的事,勇敢地闯过去,人的一生要走好多的路,接下来怎样谁也无法预料。

  我相信他,他做什么事都有他的道理,所以我都支持,自从认识他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什么是爱,那刻骨铭心的爱,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我们之间的暖味,只有你我才知道。

  2008年8月14日

  从来没有试过一个人抽烟抽到晕,喝酒喝到吐,但昨天我真的喝多了,不是有意的,只是想借酒精来麻醉一些事情。可是我错了,这样反倒让我更痛,一个人蜷缩在床上哭泣,没有你的消息,好像又回到了那段日子。让我又特别害怕,我的世界只剩下漫长的等待。不知道这种等待、这种担心、这种害怕还要延长到多久,我只是知道我快要崩溃了,快要承受不住了!

  戒毒明星痛心——

  他们这样下去可真不得了

  “他们这样下去可真不得了。”昨日下午,当戒毒明星王强听说了这个女孩的事情,不禁连连叹息。

  2007年,吸毒六七年的西安市民王强,曾在小区门口张贴出“戒毒告示”,让大家监督他戒毒。并且写下了近60篇“戒毒日记”。到今年3月,40岁的王强不仅通过自己的毅力成功戒毒,还与女朋友自主创业,拥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店。王强的戒毒经历,使他迅速成为全国范围内令人瞩目的戒毒明星。

  “我也认识一些年纪很小就吸毒的人。”王强表示,一般男孩子是主动吸,女孩是在男朋友的带动下吸的。男孩吸毒多是追求时尚、刺激的感觉,他们中要么家里很有钱,要么是单亲家庭或者家里没人管,年纪小小就混社会。

  根据照片中反映的情况,王强说,他们用托盘吸食的是K粉,用饮料瓶装水,再通过管子吸的是冰毒,而冰毒是极易上瘾的。吸毒上瘾后,一天花300、500块钱很正常,如果没有生活来源,自然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现在国家提供了很多戒毒手段,只是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戒。”王强真心希望他们能早日远离毒品。

  社会学家分析——

  年轻的吸毒者们内心也在挣扎

  像“心丢了”这样的吸毒者,十七八岁的年龄,价值观正在形成,他们的内心也在挣扎,清醒的时候他们也会反思。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青少年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方海韵说,吸毒人员低龄化已成趋势,在社会层面上,由吸毒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特别是青少年犯罪比较严重。

  “他们的价值观是扭曲的、断裂的、跳跃的”,方海韵进一步分析到,吸毒者吸毒的同时,价值观系统会发生紊乱,被社会承认的大众的道德观对他们往往是不起作用的。像“心丢了”这样的吸毒者,十七八岁的年龄,价值观正在形成,他们的内心也在挣扎,在不断地徘徊,清醒的时候他们也会反思,“就像她博客里写的那样,也有心爱的人,也有正常人的需求,渴望过正常人的生活。”

  “丫头是爹心头的宝。”网友“啥都不懂”说,作为父亲,他最怕的就是女儿学坏,“受不了,那我肯定疯了”,他说,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家里他无法接受,“我想杀了她,要么她杀了我,我家的人绝不能危害社会。”

  看到“心丢了”在空间里贴出的那些照片,江女士也同样感到震惊,“一个女孩子的生活怎么能糟成这样!”江女士认为,“心丢了”需要更多的关爱,用母亲的心去温暖她,帮她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缉毒队长告诫——

  吸食K粉也是犯罪

  很多人对K粉、冰毒类毒品认识模糊,以为只是兴奋剂,但实际上,吸食K粉就已经构成了犯罪。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缉毒大队队长李亚红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已于2008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该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国家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实行管制,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实验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储存、运输实行许可和查验制度。而该条第二款明确规定:禁止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储存、提供、持有、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

  对吸食、注射毒品的,将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吸毒成瘾的将对其实行强制戒毒,而“请别人吃K粉和摇头丸则属于刑事犯罪!”对容留和教唆他人吸食K粉和摇头丸的犯罪嫌疑人,将依照《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条和第三百五十四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同时通知吸毒人员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的城市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戒毒的期限为三年。李亚红提出,《禁毒法》将“社区戒毒”写入法律,为帮助吸毒人员戒毒指出了新办法。

  戒毒医生引导——

  想戒掉K粉最短半年就可以

  “K粉是完全可以戒掉的。”西安市碑林区东关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仁军院长曾经专职从事戒毒工作,他说,“在脱离吸毒群体半年到一年后,就可能戒除。”

  据陈仁军介绍,K粉 (学名氯胺酮)、摇头丸都属于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不同的是,K粉有“致幻”作用,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郁,一般人只要足量接触两三次即可上瘾。

  服用K粉后,会产生意识与感觉的分离状态,导致神经中毒反应、幻觉和精神分裂症状,表现为头昏、精神错乱、过度兴奋、幻觉、幻视、幻听、运动功能障碍、抑郁以及出现怪异和危险行为。“在毒品的作用下,吸食者对某些方面会产生强烈的欲望,比如性,甚至会希望展示自己的欲望。”陈仁军解释,心理上找感觉,生理上也需要同样的刺激,吸食者对“性”的认识就会模糊。

  吸食者的智力也会下降,有一位18岁的女病人两年前开始吸食K粉,当医护人员为她做智力测验时,发现她的智力比正常人的智力水平要低。“吸食K粉,产生的主要是心理依赖。”陈仁军说,生理上的依赖较之传统的毒品如海洛因等,相对较轻,因此K粉是完全可以戒掉的,“在脱离吸毒群体半年到一年后,就可能戒除。”同时,他提示到,如果自己的家人出现吸食K粉的情况,千万不能抛弃他,要用爱心去关怀他,引导他走上正常的生活轨道。

  网友也有质疑声——

  又一次炒作横空出世?

  7月,网络曾有一个流传甚广的视频《开平七分钟》,而后来证实那只是为了吸引点击量的一次炒作,这次“心丢了”将吸毒、斗殴的照片公布在空间里,也有网友怀疑,她的行为也是纯属炒作。

  “在数十个人的围攻和粗暴的淫威之下,那个少女只能选择沉默,任那帮无知狂妄的男女青年蹂躏羞辱拳打脚踢……”这是7月曾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一个视频场景——《开平七分钟》。该视频受到了网民的严厉声讨,并不断发动人肉搜索,想要揪出那些暴虐的学生。而最终的事实是,这是一次恶意炒作,为了吸引点击量,几个小孩闹着玩,然后和网站分成。

  ■质疑一:网友“傻空空”发现,“心丢了”博客中,最火爆的一组裸体的、同性亲热照片发布于8月26日,而同时更新的好几篇博客内容都与此有关。更可疑的是,8月26日一天,“心丢了”就加了97个空间好友,这些好友在她空间留言、评论,而之前她的博客访问量并不高,“哪有那么多巧合?”

  ■质疑二:吸毒、裸聊都属于非法行为,她就不怕这样公布后,警察会抓她吗?网友“羽翼空”认为,这些都太不符合常理,“就是再白痴,也不会明着往枪眼上冲吧。”

  “强,太强了!”网友“REX”是一网站的管理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对网站的论坛、博客内容进行监管,可谓是“阅人无数”。在看过这个女孩的空间后,“REX”不由地感叹,“见过爱显摆自己的人,没见过这么BH的,博客的内容比较刺激,很吸引人眼球,但看过之后心里却空得厉害。”此外,“REX”介绍,像吸毒、裸体视频等内容是不符合互联网信息发布规定的,管理员可能会出现疏漏,“但是能这样大规模发布的,很不正常”。

  主持人说话——

  青春岂能用来挥霍

  说实话,如果不是为了工作,我很少去细细阅读一个人的网络空间,看她的各种侧面,并且揣摩主人的心路历程。可是,看完后,一股难言的复杂涌上心头,内心有种说不出的沉重。

  18岁的年华,于我而言,遥远而恍惚,那是怎样的一段岁月,回忆起来竟然全都是美好,每一天似乎都是阳光明媚。因而我一直认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本当如此。

  看了这个空间后,我脑海中首先闪现的词竟然是“怨恨”,她的青春怎能如此残酷,打破了这个年龄所应有的美好。18岁的女孩可以不优秀、可以犯些小错误,甚至可以不像同龄人一样上大学……她的生活有多种可能性,但再怎么也不该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状态里!

  她不懂得毒品的危害吗?不知道这样会摧残她年轻的身躯吗?吸食毒品就已经很可怕了,竟然还把照片贴到空间中,似乎在炫耀那种与众不同的生活。难道没有人告诉她“青春不是用来挥霍的”吗?

  整日与毒品为伍,沉溺在颓废的气息中,就这样,让毒品逐日侵蚀自己的身体和心灵,而看不到外界的阳光和美好。震惊、痛心……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误入这个空间者最初的感受。

  “完了,她已经完了。”有人这样说。又有人说,这会不会是在炒作?说真的,我很感激有这样一种声音,甚至有些微微的释然,真希望这的确是一场炒作,一切都是表演,而她本人,其实有一个充满希望的青春年华。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自主创业 成功 视频 茶几 火爆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