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一天出台三大实质利好 专家点评救市组合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9日 16:1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全景网9月18日讯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9月19日起,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对出让方按千分之一的税率单边征收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对受让方不再征税。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增持其所控股上市公司股份,支持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中央汇金公司决定,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以确保国家对工、中、建三行等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的控股地位,支持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稳健经营发展,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  

  一天三大实质利好同时推出,多位知名专家对此发表评论。

  汪同三:政策或缓和当前颓势 具体影响难以判断

  当记者问及是否需要刺激经济的有效措施时,著名经济学家汪同三表示强调,还是主要看国际市场的关系!国际市场,特别是看美国市场的他们的发展,然后我(中国)们采取必要的对策。

  长江证券孙五一:利好有助市场脱离恐慌状态

  孙五一表示,“两大利好的出台,在短期肯定会使股市出现反弹,但是预计比上一次调整印花税出现的涨幅要略小,因为上一次印花税的下调并没有影响股市的基本趋势,这对股民是一个教训”。

  对于汇金公司的增持的消息,孙五一表示,增持的数量有限,对股市造成的直接影响不是太大。但是增持向市场发出了积极的信号,有助于市场脱离目前的一个恐慌状态,让市场看到一线曙光,对于今后陆续出台一些有利于经济和股市的政策有了期待。(全景网/周蓓)

  贺强:股市迎来利好 技术性超跌反弹即将出现

  知名经济学家贺强教授在接受记者熊迟的采访时明确表示:“对股市肯定是利好!而且现在股市跌的已经比较深了,技术性超跌反弹都是应该的。”当记者问及本次“组合拳”是治标还是治本政策时,经济学家贺强指出,这个本次“组合拳”的出台并不是治标、治本的概念,因为现在国际上的金融风暴,对各国股市影响很大,都暴跌!在这个时候推出政策,只是为了表明政府的态度——还是考虑到股市的问题的。

  当记者问及这些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时,经济学家贺强指出,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现在大盘不适当护盘的话,那(指数将)跌到哪去了!现在不仅仅是银行盈利的问题。(全景网 熊迟)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品种缺失将制约反弹高度

  对于管理层救市"组合拳",他认为是正面的,如果政策的效果不明显,不排除会有后继政策比如平准基金出台。股市应能够止跌反弹。但目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都不乐观,市场还存在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汇金公司增持仅对金融类股票来说是利好,品种的缺失将制约反弹的高度。(全景网/曹昱)

  高善文:两大利好将使超跌市现报复性反弹

  高善文认为,这两大利好消息属于政策性的干预,短期将使已经超跌的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但股市长期的走势仍然需要基本面的支撑。

  高善文表示,对于股市基本面的看法用三句话总结就是:资金面最坏的时候已经到来但尚未过去。企业盈利面最坏的时候尚未到来但即将到来。从长期来看,市场仍处在低谷之中。(全景网/周蓓)

  宋国清:三箭齐发谨慎利好 关注汇金后续行动

  宋国清认为今晚的政策应该对股市有一定的利好作用,针对“汇金公司入市购买中、工、建三家银行的股票”的消息,宋教认为汇金公司可能要有一点行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基金 交易 财富 
稿源: 全景网  编辑: 朱慧慧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印花税单边征收
股市何去何从?
南京固城河螃蟹节
神舟七号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