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收评:大盘涨停了 新股炒疯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9日 16:0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消息9月19日,受利好政策影响,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2067.64点,涨9.06%;深成指开盘7110.77点,涨8.35%。至15:00,沪指收盘仍为2075.09点,涨9.45%;深成指收盘7154.00点,涨9.00%。除停牌股外,两市股票全部涨停。

  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今日大盘大幅高开171点,之后继续走强,由于所有品种均已涨停,故理论上179.25点就是大盘的涨停点位,同时也重新站上了2000点关口。

  消息面上:财政部决定9月19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保持1‰;汇金宣布将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大银行股票;国资委表态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将采取措施维护股市稳定,并将设法避免出现美国那样的失误;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完善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受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新救市计划的消息刺激,纽约股市18日大幅回升,三大股指上涨全部超过3.5%,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410点。

  盘面上:两市所有A股、B股、权证品种中,除了张裕B一只B股外,其余品种全部涨停,石化权证暴涨了53.88%,而更为疯狂的是,两只新股N川润、N水晶开盘涨幅均在40%内,但之后暴涨超过了200%,最终分别涨254.41%和250.16%,盘中被交易所停牌5次。

  操作上:华林证券认为,全球金融风暴来势凶猛,各国纷纷推出紧急的救市措施。这有利于外围股市跌势趋缓,也有利于A股市场的回稳。经过连续的走低,个股的估值区间大幅降低,大盘也积聚了较大的反弹能量,预计大盘的强势应能持续。投资者可顺应大盘节奏,短线采取积极的策略参与大盘的反弹。

  【牛博收评】

  2008年9月19日,大盘以及开盘交易的个股竟然全部封了涨停,这是人所不敢想也想不到的“历史”时刻,它脱离人想象力空间极限。从这个意义上说,9.19至少有“大盘、开盘交易的个股全部涨停”这一项纪律将载入证券史册。从近期连续降息、组合拳救市的政策手段的上看,救市的决心已下。这就意味着这次的救市可能非同一般,而根据笔者对周围人的观察,几乎没有人显出过于激动的神情,因为都被套麻木、套牢了,这可能意味着股票供给将阶段性枯竭,而资金供给突然增加,这必然导致市场的暴涨。从这次市场的表现上看,增加了笔者对这次救市可能出现异常行情的判断。

  那么,当前判断行情最关键的是什么呢?可以毫无疑问的说技术上看量价关系,消息面紧盯核心声音。为什么量价关系最重要?因为如果出货量价关系上必有体现,这是逃不掉的。而且,那些踏空的机构们的交易也会体现在量价关系上,搞清楚量价关系就能把握行情。消息面紧盯核心是因为这种时候会有两种可能:1、出来宣传,提震市场信心;2、闷头不吭,专心赚钱。当然,如果核心部分闷头不吭到出货附近一定会有各种利好传言散播,当然出货也会体现在量价关系上。

  今天是个好日子:政策救市,股票全部涨停!操作策略:手中有股票就行!

  明天又是个好日子,股市暴涨,会激发市场的参与激情,借助政策利好的惯性,继续演义严重超跌后的强劲反弹。但可能出现盘中筹码松动与分化。

  后天呢?再后天呢?以现有的政策利好力度,尚不足促成弱市场行情的强力反转。市场罕见的冲动之后,市场将重新面对确定与不确定的内外问题,盘中股票的分化难于避免,分化意味着重新选择的机会,分化也意味着盲目乐观带来的风险。

  对这轮行情是反弹?还是反转?众目睽睽!说法各异。

  我的观点是: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政策利好推出,我倾向于这是一波政策推动下的强力反弹。是维稳政策的继续。而将之看成反转,看成是一轮牛市起动,或为时过早,或过于乐观。在股市,过于乐观与过于悲观,往往同样害人害已。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风险 个股 筹码 股指 交易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朱慧慧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印花税单边征收
股市何去何从?
南京固城河螃蟹节
神舟七号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