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小岛情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3:2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刘萍

  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是4年前的夏天,为了使两颗心不再相互牵挂,我只身前往爱人部队驻地———大榭。

  当我拎着两包简单的行李下车后,面对着迎来的爱人那张如花儿盛开的笑脸,知道自己离开了几百公里以外生我养我的故乡,带着一颗热诚的心来,将随着这里的脚步而前进了。

  在大榭住下来,我渐渐地喜欢上了这个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小岛。

  业余时间,与多人一起爬上山顶俯瞰,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壮丽的景观:高大的厂房星罗棋布,被如茵的绿地和繁茂的树木围绕,形成颇具气势的工业园区;宽敞笔直的道路在小区之间构建起畅通的物流通道;设施齐备的体育馆、文艺馆里有人们健康、活泼的身影;风景如画的沁园、畅园里,蜿蜒曲折的小道、初吐嫩芽的绿树、波光粼粼的湖水、形态各异的雕塑,构成人们休闲消遣的美景乐园。

  春暖花开之时骑车环岛一周,群山静默,溪水自流,桃花盛开,空气清冽如甘泉,将自己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享受着悠悠白云下这个充满机遇又蕴藏着无数挑战的小岛。

  更喜欢夏天夜幕下的小岛,白天的暑气渐散,来到海边,就着路边摘下一朵玉兰花,勾在指尖上,不时提起来深深一嗅,感觉这才是大榭岛最美好的气味。很多居民会在天将黑的时候就打开灯,透过窗子可以粗略地看到房间装修得简单且并不宽敞,可是窗台上都会有花,种花养花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人,也许那时,那一盏盏灯下也发生着许多如花一样的故事。

  每个地方就如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一样,有着属于她自己特有的气质,我现在已习惯了大榭特有的气息,交织着海水、盐分、鱼、船、车以及蓝色天空的味道,自居为“移民”的同时更加珍惜生活的来之不易。

  突然听到那首《牡丹江》: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心中便有了深深的祝福:愿我的第二故乡———大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用爱心,用行动,迈出更和谐的步伐。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