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起航的大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3:2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梅凯杰

  变化,看似无声无息,却总被人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题记

  十几年前的大榭,还是一片荒凉毫无生机的土地,人们生活水平低,整个岛没有活力。但是,在中信公司的帮助下,在党员干部的领导下,大榭,像注入了新的血液, “活”了,开始迅速发展起来。在当地人的心目中有几个重大的变化标志了大榭的发展。

  桥。过去,海面上没有桥,人们只能划船过去对岸。遇上大风大雨,无论事情多紧急,都束手无策。于是,人们出资出力,在海面上造了一座浮桥。但是,浮桥既不安全又不稳定。在人们的苦苦期盼中,1993年,新桥———大榭跨海大桥,终于着手建造了。历经10年,这座全长1000余米的大桥终于通车了!远望这座桥,就像一条巨龙盘卧在海面上。桥面中央设有花坛,两边的扶拦上雕刻着振翅高飞的海鸥,预示着大榭将迈入新时代!桥,体现了大榭的迅速发展!

  运输。开发前,行驶在马路上的是私人的公交车,不仅秩序混乱,且造成交通堵塞。开发后,政府开通了公交线路,设置了专门停靠站点,上下车秩序井然,充分体现大榭的文明与发展。开发前,行驶在小岛周边的是木船;开发后,行驶在周边小岛的是轮船,改善了小岛上的人们的出行条件。开往桃花岛的快艇也从大榭起航,豪华的快艇和码头展示了大榭迅速发展的成果!大榭北边的海域,还建成了原油码头,一些世界级的油轮都在此停靠过,原油码头的吞吐量逐年上升!

  社区。开发前,人们大都住在自家的房子里,邻里很少交往。开发后,住宅小区像森林一般密集, “海滨花园”,“海港花园”,“海韵园”、“金海岸花园”……一幢幢新住宅楼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人们欢欢喜喜地搬进居民楼,邻里交往非常和睦。社区成立后成功举办了三届“文化月”活动,各个社区间常举办拔河、跑步等竞赛,对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展示大榭发展的光明前途!

  当我亲眼目睹大榭的变化,心中涌起一种自豪:大榭是一艘扬帆起航的船,向着现代化建设前进,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出资 标志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