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海岛的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3: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王佩玉

  大榭是一个美丽富饶的海岛,而日夜吹拂着她的海风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个性。

  海岛的风是淘气的。它爱在广场上、小区里那绿茵茵的草地上打滚,压弯了小草儿们的纤纤细腰;爱在道路边那整齐站立的树丛间戏耍,引逗得树枝儿摇摆出沙沙的笑声。它跟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一样,爱在幼儿园的滑梯上嬉闹;与朝气蓬勃的学生们相同,爱在中学那平整宽阔的操场上撒欢。它尤其爱在气势雄伟的跨海大桥上巡梭,猎猎的风声就是它畅快的歌喉。

  海岛的风是勤劳的。每天清晨,它总是携带着鸟儿的啁啾和花儿的芬芳走街串户,早早地唤醒海岛人开始新一轮的奋斗。当人们用各自的忙碌为海岛注入盎然活力时,风儿也在毫不懈怠地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它来到马路边,为辛勤劳作的人们掸去飞扬在肩头的尘土;它来到工地上,为奋力拼搏的人们抹去挂在额角的汗水;它踱进办公大楼里,为殚精竭虑的人们拂去堆积在眉梢眼角的疲劳。

  海岛的风是直爽的。它不是飘荡在江南小镇上那曲折含蓄的温柔的风,大海的波澜壮阔与汹涌澎湃铸就了它阳刚的性格。有时它会以摧枯拉朽般的威势考验海岛人的坚强,而海岛人从不服输也从不知道什么叫做后退,他们在困难面前齐心协力、沉着应对,将经验积累为宝贵的财富,将教训转化为终身受益的智慧,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下愈加成熟和稳健。

  海岛的风是欢快的。它在老人们身边徘徊,体验着他们老有所养的踏实和欣慰;它在孩子们中间穿梭,陪伴着他们在良好的教育下茁壮成长。夜色初临,当女人们随着乐曲扭动腰肢跳起韵味十足的健身舞时,你会发觉风儿也时起时伏、时缓时急,那是它跟着音乐节奏在一起舞蹈;当男人们三两成群高谈阔论、笑语飞扬时,你会听到风儿也正不甘寂寞地以低沉的嗓音随声相和。

  海岛的风又是襟怀宽阔的。作为大海心声的体现,它深谙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道理。它笑迎像涓涓细流般从四面八方聚拢来的各色人才,目睹他们融汇成海岛人的一分子,形成蕴含无限可能的巨大能量源,共同为建设繁荣的大榭奉献智慧与才干。它热爱久远以来熟稔的海岛语言,也乐于吸纳温柔的南腔与豪爽的北调,将这风格各异的语言糅合成富有创造力的乐章,精彩迭出,令人称赞。

  海岛的日新月异丰富了海风的内涵,海风也用绵长有力的歌声祝福美丽的海岛———大榭有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财富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