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故乡的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3: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胡作亚

  我是土生土长的大榭人。三十年来,大榭一直是我生活和工作的中心。说到大榭的变化,我不能不说的是故乡的路。

  我住的村子叫长塘村。一条不超过两米的泥石路村间道路把太平、龙山串了起来。在出岛求学之前,那条小路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我上小学那会儿,徒步来回走在这条路上,睛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特别是冬天下雨时,没雨鞋的学生双脚浸泡在灌满泥水的鞋里冻得刺痛。后来,有自行车了,但是车胎禁不起尖石的磨擦,三天两头爆胎。

  念完初中,我去柴桥读高中时,每周骑自行车回家必走榭西海塘路。路的一边是波涛拍岸的黄峙江,一边是低洼田,刮大风的日子,一不小心就会被刮到江里或洼田。有个大风天我骑车回校,离渡口还有三四百米,候船室门已打开,人群涌向渡船。我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迎风拼命加快车速,终于在船夫解开缆绳时,顺着码头的斜坡冲上了渡船,却一阵眩晕,眼前发黑,两耳轰鸣,双腿发软,浑身冷汗,几乎晕了过去。

  “要想富,先修路”。大榭岛开发后,交通先行。长塘村的北侧新修的又宽又平的榭北路,连起了关外村、龙山村、协丰村、太平村、长塘村。榭西海塘路拓宽后变成了水泥路,并在里侧修了一条笔直的四车道的榭西路。如今的大榭,环岛公路贯通,东西南北道路纵横,岛内公交四通八达;出岛也有了跨海大桥。大榭的交通不再成为经济发展的瓶颈。

  今年7月,预计总投资6.79亿元大榭第二大桥预可行性报告通过了市发改委的审批。该大桥建成后将加快大榭岛现代化、城市化进程,完善我区对外的集疏运网络,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

  三十年来,故乡的路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它的变化。

  展望未来,相信大榭的明天会更美好,而我的路也会越走越宽广。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车胎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