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大榭之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15日 13: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张纪安 李永

  大榭。当夕阳的余辉还滞留在山顶上时,我迫不及待地从各个楼层呼朋唤友地出来散步。

  海金社区的广场上,两只偌大的音响正播放着的乐曲,一大群打扮时尚的年轻姑娘和媳妇随着一曲曲欢快的乐曲扭动着腰肢,舞动着双臂,时而像银燕展翅飞翔,时而似西施浣沙流流畅畅……优美的舞姿吸引着百多人围观,他们欣赏着,赞美着。有许多爱模仿的小女孩和花甲老妪也纷纷加入这个广场舞的行列,整个广场热热闹闹。

  社区乒乓室,在日光灯的照耀下,如同白昼,那里聚集着十来位乒乓爱好者,球台上你抽我削,你扣我挡,吊角拉弧,抢攻,救球激烈地较量着。他们有的赤膊上阵,个个挥汗如雨,打得难解难分。

  大榭中学田径场上,男的、女的、老的、小的、有的疾步如飞,如急急地行军,有的慢条斯理,似闲庭信步,有的后退二、三圈,有的小跑千把米。抓天梯,如猴子荡千秋,上双杠如鳄鱼打滚。篮球场、排球场上的年青人更是龙腾虎跃,热火朝天。

  远处,传来飘逸出优美动听的乐器合奏声。这是伟国、德福师傅等乐器行家用三轮车载着自备的二胡、笛子、月琴、笃鼓、曲板等乐器,每晚在沁园或海文花园演奏越剧、歌曲和走书,许多业余歌手、曲艺才人或毛遂自荐,或由众人簇拥,一展歌喉。在乐曲的映衬下,歌声有时气势恢宏,如万马奔腾;有时欢畅明快,似流水回转;有时激越高昂,鼓舞人心……每当一曲完了,掌声阵阵,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沁园广场,常年活跃在这里的武术小组成员,太极剑,刀光闪闪,64种刀法,72套拳路,似电影中的少林棍棒,如小六龄童再现。据说大榭武术小组的《少林佛尘》等节目,还要到杭州世博会去参加比赛呢!

  沁园公园的树阴下,坐凳上三三俩俩地休息着一对对男女,他们唧唧我我地说着悄悄话,那小鸟依偎的样子是多么幸福。

  看着眼前的一切,回忆起大榭开发以前,一代代的大榭人在每年酷暑的日子里,正投入最紧张的夏收夏种中。每天白天忙碌一天,到晚上,年青力壮的不是灌夜水,就是耕夜田或拔夜秧;妇女、姑娘,扬完谷,插完最后一把秧,蓬头垢面的,还带着一身泥巴进门;老人和有劳动能力的小孩还要背稻草和晒稻草呢!记得我年轻时碰到粮食困难那几年,唯一的希望将来能吃饱饭,连做梦也想不到现在这样的欢乐!

  真是遇上了千载难逢的好日子,今后会更好。让我们共同珍惜它吧!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车载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胡静嫁豪门
谷歌Android手机发布
印花税单边征收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