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黯然离去的巴国“铁腕”总统
关键人物

谢里夫是穆斯林联盟(谢派)领导人物。1949年12月25日出生于旁遮普省拉合尔的一个工业世家

穆沙拉夫是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的主要人物。从民族划分上看,穆沙拉夫属于穆哈吉尔

1961年,18岁的穆沙拉夫考入巴基斯坦卡库尔军事学院,1964年毕业后加入巴基斯坦军队,先后在自行火炮团、特种作战营、装甲师属炮兵部队、步兵师和野战军中任职。2007年10月,反对派在总统大选前向最高法院起诉,认为穆沙拉夫作为总统兼任陆军参谋长违反宪法,并表示军职在身的穆沙拉夫不能参加新一届总统选举。

 

特别关注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22日宣布,巴基斯坦将在9月6日举行总统大选。本月18日,穆沙拉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全文点击]
各方反应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8日说,俄罗斯希望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辞职对这个亚洲国家的内部局势稳定不会造成消极影响。涅斯捷连科还表示,希望巴基斯坦不会因此发生违背宪法精神的事件,希望巴局势发展仍能保持在法制框架内。……[全文点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19日就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辞职一事对媒体说,巴基斯坦处于反恐战争的最前线,对地区和国际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町村说,日本在反恐、经济发展等方面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不会因总统更迭而发生任何变化。……[全文点击]
  这张8月18日摄自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的电视照片显示,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穆沙拉夫总统在任期间,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对此予以积极评价。……[全文点击]
  一方面,随着穆沙拉夫几个月来国内政治地位的不断削弱,美国巩固了同巴基斯坦军方领导人与今年新组建的执政联盟之间的关系。”  目前,五角大楼已承诺支持巴基斯坦新政府,同时呼吁其在穆沙拉夫辞职后加倍努力打击极端分子。……[全文点击]
  巴基斯坦各政党18日积极评价穆沙拉夫辞职的决定,称这一决定符合巴基斯坦的国家利益。本月7日,扎尔达里和谢里夫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执政联盟决定启动对穆沙拉夫的弹劾程序。……[全文点击]
最新消息
贝-布托丈夫获巴基斯坦总统候选人提名
穆沙拉夫无意流亡他国 住宅受到严密保护
巴基斯坦政府称未与穆沙拉夫签豁免协议
巴人民党主席:穆沙拉夫可能被女性新总统取代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接受穆沙拉夫辞呈
陈水扁承认犯严重错误不奢望民众谅解(图)
穆沙拉夫简介

    穆沙拉夫回忆录

    两次差点被刺杀,穆沙拉夫可谓身处“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位。在这部详细而具有启发性的回忆录中,读者可以了解到第一手资料。

2008年以来巴政坛大事记
 
  • ·2月18日:巴议会选举,两大主要政党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选举中获胜。
  • · 3月09日 :巴基斯坦人民党和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发表联合宣言,宣布联合组建政府。
  • · 3月19日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由人民党提名的法赫米达·米尔扎为议长
  • · 3月24日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人民党副主席优素福·拉扎·吉拉尼为政府总理。
  • · 5月12日 :谢里夫宣布,人民党未能履行恢复去年11月被解职法官职务的承诺,内阁中属于穆斯林联盟的部长们将集体辞职。
  • · 5月13日 :穆斯林联盟在联合政府中的9名部长集体向总理吉拉尼提交辞呈,退出内阁。
  • · 5月24日 :人民党正式公布旨在削减总统权力的宪法修正案,并准备提交议会表决。
  • · 8月07日 :谢里夫宣布,巴执政联盟决定启动对穆沙拉夫总统的弹劾程序。
  • · 8月17日 执政联盟完成了针对总统穆沙拉夫的指控书起草,并交给执政联盟领导人批准。

 

巴基斯坦概况
巴 基 斯 坦 概 况
责任编辑: 朱慧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