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工作方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9月07日 15: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指导思想

  按照和谐社会建设的要求,以“人才开发:环境与效能”为主题,以重才、用才为基本理念,以集聚高层次人才、优化“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发环境、提升人才效能为主要内容,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和谐开发,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创新型城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主要内容

  中国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以“人才开发:环境与效能”为主题,围绕宁波人才开发、环境改善、效能提升,为宁波创新型城市建设和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论坛活动设高层论坛和主题研讨两个活动。

  (一)高层论坛

  1、构筑良好的人才环境

  要点:国际区域人才环境优化的实例,如美国的硅谷。跨国公司的人才开发战略。国际先进的人才管理制度安排(从政府角度出发,政策法规、体制机制和发展环境等)。

  2、提高人才效能

  要点:港台人才开发与效能评估方法(从企业角度出发,案例分析、理论方法等);港台人才环境状况介绍及制度保障(从政府角度出发,政策法规、体制机制等)。

  3、人才管理体制改革

  要点:国家有关的新人才政策精神、新的人才发展战略、人才科学学术动态等;国内人才工作先进城市的经验介绍。

  (二)主题研讨

  邀请省或市人才办领导作重点发言,本市有关政府部门、企业界、高校、科研机构和征文获奖代表参会研讨。

  三、论坛组织

  (一)主办单位

  宁波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四、活动时间与地点

  (一)论坛时间

  人才论坛:2007年9月22日08:30—11:30

  主题研讨:2007年9月22日14:00—17:30

  (二)论坛地点

  人才高层论坛: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主题研讨地点:联谊宾馆

  五、参会领导

  致词领导:市委副书记或常务副市长。致词稿由发展研究中心代拟,请办公厅定稿。

  主持人: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

  前排就座:嘉宾及市有关部门领导。

  六、邀请嘉宾

  邀请高层论坛主讲嘉宾3—4位。

  七、嘉宾住行与宴请

  嘉宾下榻酒店:由活动周组委会统一安排在开元大酒店。

  宴请嘉宾:论坛宴请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参加人员:嘉宾及随行人员、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等。

  八、活动规模

  (一)人才论坛

  规模:听众250位,分三大类人员,按下列要求组织:

  第一类,市、县(市、区)两级党政机关组织人事工作同志,市级机关组织人事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80位左右。

  第二类,驻甬高等院校教职工和学生,120位左右。

  第三类,驻甬企事业单位、学术团体有关人员,50位左右。

  第一类听众的邀请函请市委组织部发文通知;第二类听众请教育局发文通知;第三类听众请有关协会组织通知。

  (二)主题研讨

  规模:30人左右。

  参会人员:征文获奖代表、企业界代表、市级有关部门代表、高校与科研机构代表。

  邀请省或市人才办领导作重点发言。

  九、宣传报道

  (一)论坛活动前的宣传

  市主要媒体和市内主要公共场所广告牌发布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信息,为市人才高层论坛活动宣传造势。宣传的内容由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工作部提供,由宁波人才科技周组委会统一安排。

  (二)论坛活动前征文评奖

  6月初向社会各界发布征文要求,7月中旬收稿。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根据论坛主题拟定征文内容并组织评选。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宁波经济·三江论坛》将发增刊刊登优秀征文。

  (三)论坛活动中媒体宣传

  一是报纸、电视台和电台等媒体报道高层论坛和主题研讨活动主要内容的新闻;二是报纸、电视台对高层论坛和主题研讨场景进行报道;三是《宁波日报》开辟专版,报道嘉宾、专家等主要观点。由宁波人才科技周组委会统一安排。《宁波经济·三江论坛》杂志将开辟专题报道。

稿源: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20辆马6围堵悍马
威尼斯电影节
万亿特别国债获准发行
钟楚红丈夫病逝
众星被骗流落美国街头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